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團旗添光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團旗添光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總是這麼的不着痕迹,從我的指尖不經意地流過,掐指一算,從我在團旗下莊重宣誓的那一刻恍然距今已有三個年頭了,不由得開始感嘆時間的飛逝,不由得開始回望這一路走過來的痕迹,欣然又有點失落,坦然又有點慚愧。

  回想起小學的那一瞬間,看着胸前光芒四射的團徽,唱着激情昂揚的團歌,望着那火紅的團旗,我的心兒也不由得激動起來,驕傲與自豪之感油然而生!同時我也暗暗告誡自己,一定要做個好團員,像雷鋒叔叔那樣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為那鮮紅的團旗添光增彩。然而,決心歸決心,卻因着那一份新鮮感的漸漸退去,因着自己的懈怠與惰性,因着周邊同學的冷漠,我的心也開始麻木,將當初的那份豪情早已拋至雲宵之外。

  一直這樣懵懵懂懂地到了初中,拋棄了那份幼稚,多了份成熟,我對團員的責任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了解到並一定要做出轟轟烈烈的事迹便是優秀的團員,平平凡凡照樣能成就團員的風采。從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以服務祖國需要為樂的王傑,到10年如一日無怨無悔為人民解決水電急修的徐虎,從那麼多一直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而又平凡着的人們的身上,我學會了一個當代共青團員所應該具備的精神,我懂得了一個團員應該所盡的責任,而不僅僅是團章上的那些條條框框!於是,我開始為自己每一個個微不足道的“好事”而為自己喝彩,雖然沒有旁人的誇獎,但是我心安理得,我坦然。

  我為了使自己更加符合團員的要求,更加向黨組織靠攏,我參加了黨校培訓,也更進一步明確了自己前進的方向。我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理論上不斷強化自己的團員意識,同時,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我也以一個入黨積極分子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實踐中不斷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回首自己在團旗下走過的路,有過喜悅,有過茫然,有過遺憾,有過失落,但是更多的是收穫。在往後的漫漫人生路中,我會再接再厲,更加發揮一個團員應有的風采,為那面鮮紅的團旗更添耀人的光彩!我將繼續在平凡中燃燒自己的青春,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譜寫一曲曲無愧於自己的青春讚歌!

  團員是光榮的,但是她的光榮體現在哪裡呢?體現在每一個團員的價值上,每一個團員的實際行動上。每一個團員都要嚴格的要求自己,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我想,我們每一位團員,在思想上,對團員的責任都有很深刻的認識。但是,僅僅停留在思想意識的層面上是遠遠不夠的,最重要的是體現在實際的行動上、生活中。

  對於我們團員,要起到模範帶頭的作用,該從何做起?由於每個人的機遇和能力不同,我們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出像黃繼光、董存瑞那樣轟轟烈烈的事迹,但是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雷鋒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他所做的事也是一件一件的小事。在生活上,我們可以從打掃衛生做起;學習上,我們可以從按時上課,不遲到、不早退做起;在工作上,我們要認真完成團委交給我們的每一項任務——

  我們要腳踏實地的做好這些事情,但是,僅僅這些還是不夠的。作為一個團員,我們還要想我們如何做好一個榜樣?我們在做好本職事情的前提下,還要想怎麼樣去幫助他人?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盡我們所能,及時的伸出援助之手。有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這個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同樣,只要每一位團員都很好的承擔自己的責任,我們的團旗將大放光彩!

  湖北荊門外語學校初一 王欣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為團旗添光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團旗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