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往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爸爸很小的時候,他住在農村,那時,環境不是很好。

  每天只能和白薯粥,吃炒白菜邦,生活十分艱苦。肉,只能在夢裡吃過。

  一天,奶奶家來了一位貴客,奶奶居然炸起了臘肉,烙了大餅,頓時屋子裡傳來一陣香氣。

  奶奶家有四個男孩,大的有12歲,小的只有4歲。

  最小的孩子撒嬌的搖起媽媽的胳膊:“媽媽,能不能給我卷一塊?”奶奶摸了摸他的小奶瓜,把一張小餅平鋪在他的手上,隨後又夾起一小塊臘肉,奶奶幫他卷上。他的臉上頓時笑開了花。他剛放到嘴邊,爸爸氣沖沖的推開房門,對奶奶吼道:“為什麼給他吃,不給我?你要一視同仁,我也要吃!”奶奶語重心長的說:“你看,這都是給客人準備的,這些臘肉都是有吉利數的,你弟弟吃的只是多出來的一小塊,讓這點弟弟吧!”

  “憑什麼?我就不,你偏向他,真不公平。”

  爸爸委屈的哭了,他不慌不忙的從弟弟手裡一把搶過,大口吃着,小個的哇哇大哭,爸爸怎麼耶咬不動,用盡吃奶的力氣,還是咬不動,小個的哭的更厲害了,爸爸仍然咬着不放口,奶奶見了,嚇了一跳,爸爸居然咬着弟弟的手,小個的嚎啕大哭,手都咬破了,奶奶見此場景,拿起身旁的掃帚,爸爸見此不妙,拔腿就跑。奶奶追不上爸爸,只能把藥粉灑在弟弟的傷口上,手仍然流着血。奶奶一邊安慰着弟弟,一邊說:“這個蠢東西,還敢跑,看回來我不打的你青一塊紫一塊……”每當爸爸回味起這件事,臉就會紅到脖子根,對我說:“當時的生活過的十分艱苦,你要好好學習。”

  保定二中分校七年級 王海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