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革命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應該怎樣活着?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16歲參加紅軍,在戰爭中受傷,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並沒有喪失生活的勇氣,以頑強的毅力寫出了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在小說中通過主人公說出了一段催人奮進的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至於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至於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當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是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題記 

  就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一個幾經磨難,幾經考驗名叫保爾·柯察金的少年誕生了,他穿梭在一個黑暗的年代,他的出現似乎像一個個火把一樣照亮了整個蘇聯,在他的生命旅程中曾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有鼓勵他的,有侮辱他的……但是保爾從小對共產主義事業的熱愛,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卻永不泯滅。 

  當我把書最後一頁合上時,保爾那真摯,樸實的笑容在我心底蕩漾開來,多麼純潔的一個笑,它溫暖了整個城市。他似乎在向我傾訴着什麼:是他的成長曆程中的困難磨難?是政府的腐敗?不,都不是,是一顆熱愛革命的心。 

  一次爆炸,讓保爾整整昏迷了十二天;在軍隊中,因疲勞和寒冷保爾患了腸傷寒,併發大葉性肺炎,關節炎和脖子上的膿瘡已不值一提了,都是小病。前兩種病已足以把他送到另一個世界去了。但是青春勝利了,疾病沒能奪去保爾的生命…… 

  想到這裡,讓我不禁聯繫到了自己,在保爾面前我是那麼渺小。在生活中,我遇到些小問題就想後退,甚至有時還會哭鼻子。不能勇敢地出來克服困難,心中總有一個聲音好像在對我說:“沒事的,只放棄這一次。”於是我在困難面前一次又一次懦弱的敗下陣來......我想,我們應該把保爾當作我們的榜樣。 

  這部小說像一面明亮的鏡子照亮了蘇聯的每一個角落,揭露了當時社會的黑暗,這個社會讓人們不得不拿起武器加入到站爭中。 

  一個有着頑強意志的少年,他的人生故事還在繼續,我的感受也還有很多,就讓它們化成我對保爾的祝福永遠藏在心底吧!

您正在瀏覽: 革命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