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雜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雜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樹木放棄了常綠的虛榮,得到了來年的新枝勃發、花繁果香;陶元明放棄了官場的喧囂,得到了田園的靜謐和後人的仰視;魯迅放棄了學醫的夢想,得到銳利的筆鋒和民族的覺醒。就是在這不停的告別和相識的人生中,放棄那些不該擁有的難以割捨,你總有機會乘上新的列車。 

  人的一生不過短短几十載,去掉多餘的修飾,減掉肩上多餘的重擔,也許你會感到格外的神清氣爽。 

  故宮的美麗不在於它的富麗堂皇,而是在於它歷經歷史的考驗,帶着歷史的古樸和典雅。在這漫長的歲月里,它忍耐了孤寂和清冷,放棄了熱鬧和繁華,獨守一方,無怨無悔。 

  再好的眼睛,注視一件事物久了也會疲勞的,人的體力、精力、智力決定了一個人無法永遠留在最高峰,及時而漂亮地抽身撤退於那些對自己來說是虛無而不切實際的事物,得到的也許就是放棄后一身輕鬆的海闊天空。 

  昭君出塞,放棄了她生命中的繁榮富貴,放棄了皇宮中三千佳麗的爭奇鬥豔,得到的是她身處塞外的清幽和寧靜。昭君,放棄了她不想要而又誘人的果實,得到了她想要卻又清冷的純凈。生活中存在着許許多多誘人卻無用的垃圾,我們常常將它握在手中,放在心中,想像着以後在生活中可能會有的功用而不捨得放棄,就這樣,我們也許會窮其一生,死死地抓住那堆垃圾,儘管它早已無用。 

  白岩松在《痛並快樂着》中寫道:在痛苦中能夠體驗到生活的快樂與幸福。什麼是快樂?什麼是幸福?它們就是在你的征途中沒有多餘負擔的踏實前行。清點你的生活,純凈你的心靈,把那些多餘的東西清除掉,把更多的精力、體力和智力投入到那些值得你執著熱愛的事業中。在放棄了虛無縹緲的幻想之後,你能得到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打開心靈的窗子,摘下遮蔽的面紗,清潔自己內心的“雜草”,呼吸外面的空氣,一切的沉重與苦悶都會遠去,留下的是永久的快樂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放棄雜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雜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