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過去的12年的光陰里,經過我的手所閱讀的書的數量,我已經記不清,有些文章,因為時間的沖刷使我的印象極為模糊,但有一篇由作家王一本寫的文章《悠然下山去》卻令我深有感觸,記憶猶新。 

  這篇文章主要記敘的是一名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在離終點還不到一百米時,它卻選擇了下山。在這之後,許多人為此感到不解,更替他感到惋惜和遺憾。可他卻說他知道這個距離時他登山生涯中的最高點,他並不感到遺憾。 

說真的,當我剛讀完這篇文章時,並不理解作家的用意,但當我再次咀嚼這篇文章時,反響它其實暗藏的內涵還有很多很多,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不怕拔高自己,就怕自己的高度超不過別人。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的極限超過這個極限可能就會受到傷害,這時,選擇放棄,選擇半途而廢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此時的我,不得不對文章中的主人翁肅然起敬,面對一個如此大的誘惑,作者筆下的登山者卻毅然選擇了放棄,這無不需要一種極大的勇氣。任何事物,都不恩嫩嘎直觀地判斷它的對與錯,因為它就像演員一樣,不同演員在不同戲中演的角色也都是截然不同的。 

  有時,我們需要的不僅是面對困境,能有一種挑戰自我,挑戰極限,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其實反之,有時我們更需要了解自己,在必要時選擇適當的放棄。 

  學會停止,是對生命的尊重。尊重不就是一塊令人肅然起敬的碑嗎? 

您正在瀏覽: 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