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奉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奉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叮——”隨着一聲輕微的聲響,一朵潔白如雪的花朵隨着輕風徐徐飄落。我停住了前進的腳步,獃獃地望着那多潔白的落花,不禁發出一聲嘆息。不,不應該是嘆息,我心想。

  突然,一陣狂風卷襲而來,把地上的沙子吹進了我的眼睛,使我睜不開眼。等到狂風落後,我慢慢地睜開了雙眼,眼前的景象令我驚呆了:樹下遍地都是潔白的花朵,為樹木鋪了一層花毯。我看見后,不禁覺得惋惜,那畢竟是開得正聲的花朵啊!在無限的惋惜中,我好像隱約聽到了一些細小的聲音:“不必惋惜,我們的存在就是為樹木而奉獻的!”“對,奉獻自己,這是我們的職責!”“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誰?是誰在說話?是落花嗎?我扭頭望去,頓時看見了一張張無暇而又純潔的笑臉!它們在微笑,它們在微笑着告訴着我些什麼!

  好像多陪陪它們,它們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卻僅僅是為了給樹根一些養分,多了不起的靈魂啊!但為了補習,我留戀地看了花兒一眼,便匆匆地走了。在路上,我遇見了一位身穿工作服的道路清潔工。她面戴口罩,手上套着一對粗布手套,正努力的清掃着路上的垃圾;看着她臉上的一道道皺紋,我不禁開始想象起她的生活:成天與垃圾作伴,被人嘲笑低等……,但是,也正是清潔工默默地奉獻,為我們帶來了乾淨的環境。如果不是她們,我們早已被垃圾所淹沒了。他們不惜自己承受痛苦,還為他人帶來了健康與快樂。世上最美的是什麼?不是美貌,不是自然環境,而是人們心中那份純潔和想要奉獻的思想。清潔工雖身份卑微但她們卻為我們帶來了健康;警察不顧生命危險去抓捕罪犯是為了還公民一個公道;售貨員忙裡忙外地算賬是為了給人民提供買東西的便利……他們才是最美的!

  我情不自禁地起來那遍地的白花,它們是在綻放中飄落的,他們是在微笑中而奉獻了自己的!他們就是最美的代言者,心中純潔,不夾一絲雜念,只為著奉獻自己!

  讓我們銘記那微笑的落花,那綻放中奉獻了自己的落花!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熊智玉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奉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