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都需要具備這種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需要具備這種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想問一個問題:美的定義是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會說是外在美。其實我覺得,更需要的是內在美——心靈美!

  我家旁邊有一個戴眼鏡的女人,眼睛不大,單眼皮,塌鼻子,很大,嘴巴也很大,我懷疑她能一口氣吃掉一個漢堡包。身材不苗條,瘦高瘦高的身材,火柴棒似的。20多歲,我管她叫姐姐,背地裡卻叫她醜女。

  醜女挺好的,因為她就住我的隔壁,所以我家有什麼事,她都能知道,我覺得她有千里眼和順風耳,不然她怎麼知道我家的事?

  記得十來天前吧。爸爸要加班,很晚才回來。媽媽也要六點多才回來。六點多?平時我都吃得飽飽的了。我對自己說:“自己煮吧!”可什麼也煮不好。一生氣,就“哇哇哇”地大哭起來。醜女的“順風耳”聽到了,以劉翔百米衝刺的速度奔來我家。一來到家,,便問我什麼事。我帶着哭腔跟醜女說了整件事情。醜女讓我先休息會,讓她來做。我回房了,可沒心思休息,便躲在門邊看醜女在做什麼。看見醜女又剁肉,又切瓜,又洗菜……接着下油鍋,不一會,一道道菜“出場”了。聞着香噴噴的菜,我咕咕叫的肚子彷彿就在給它鼓掌。醜女的菜很好吃,吃得我想把裝菜的盤子也舔一遍。直到媽媽回來,醜女才回家。可醜女好像沒吃過飯……

  在我家前面,有一家住戶,那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平時,兒女都在外面工作,早出晚歸,根本沒時間照顧老奶奶。老奶奶理解,可老奶奶沒人照顧,平時只是靠兒女的錢和揀廢品的錢過生活。

  醜女的“千里眼”看到了老奶奶的艱苦生活,便飛奔過去幫老奶奶。起初,老奶奶並不肯接受。直到醜女說讓老奶奶定時給薪水,老奶奶才願意接受。

  於是,每天天還沒亮,醜女就去幫老奶奶做飯、買菜、洗衣服、打掃衛生……深夜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

  一個月到了,該領工資了,可醜女卻說:“這是我該做的。”老奶奶會心的笑了。從此以後,醜女每天都幫老奶奶幹活,有空還帶老奶奶去散步,哄得老奶奶十分開心。老奶奶簡直把醜女當成自己的女兒般照料。而且,老奶奶一開心,身體也就健康多了。

  我覺得,醜女可真善良啊!我認為,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而且,我也不再叫她醜女了,我開始叫她——美女姐姐!

  市橋僑聯中學初一:黎煒瑩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需要具備這種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需要具備這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