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蝴蝶翅膀里的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翅膀里的感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後的路非常泥濘,沒走幾步,滿腳就全是泥,鞋子還掉了好幾次。於是,我們乾脆脫掉鞋子,把它拎在手上,在泥濘的路上跋涉。走着走着,身邊的朋友突然“哎呀”了一聲,彎下腰,看了起來。我湊過去一瞧,原來是一隻被大雨打濕的蝴蝶,它的一隻翅膀被朋友踩在了泥里。 

 那是一隻純黑色的蝴蝶,黑黑的觸角,黑黑的頭,黑得發亮的翅膀。大雨對蝴蝶是一場災難,朋友的一腳更是雪上加霜。雖然一隻翅膀在不停地抖動,但它怎麼也飛不起來。大概是累了吧,蝴蝶竟然不動了。當朋友正要用手幫助它時,蝴蝶又出人意料地抖動起來。也許是因為剛才的蓄勢吧,它抖動的頻率明顯加快了,一點一點地,那隻翅膀正慢慢地從泥里抽出來。奇迹終於出現了,當翅膀抽出的那一剎那,它飛向了高空,飛向了藍天,飛向屬於它的那片自由的空間。 

我的心在一剎那被深深地震撼了。一隻弱小的生靈,在它的生命處在危難之時,能夠做出如此感人的舉動,它的信念是什麼呢?它的追求是什麼呢?我想了許多,找不出準確的答案。忽然,眼前又出現了蝴蝶那一直抖動的翅膀,這難道不是最好的答案嗎? 

  之後,在那個炎熱的夏季里,我再也沒有見過一隻蝴蝶。但在我的心靈深處卻有一種莫名的衝動與熱情,促使自己忘我地學習,使生活充滿了無窮的樂趣。我非常清楚,這份執著、這份熱情全來自那隻受傷的蝴蝶,來自那蝴蝶翅膀里的永遠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蝴蝶翅膀里的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翅膀里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