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出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出賣 標籤:出賣作文

小時候,當我了解到友誼這個詞后,便認為朋友之間都能不惜一切保住對方的秘密,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也就沖淡了這種思想。在很多與友誼相衝突的事情中,我也常這麼問自己:“是朋友重要還是自己重要。”回答是肯定的:“自己!” 

  我曾看到這樣一個故事:原來,刺蝟的肉十分鮮美,令狐狸饞涎欲滴,可是狐狸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每當狐狸看到刺蝟時,它總是縮成一團,狐狸根本不敢上前。當時刺蝟和烏鴉是好朋友,有一天他們嬉戲時,刺蝟便告訴烏鴉,其實自己也有弱點,當自己縮成一團時,還有一個地方是露出的,只要朝那兒吹氣,身體便自然會打開。說完並囑咐烏鴉不能告訴別人,烏鴉滿口答應。幾天後,狐狸捉到了烏鴉,烏鴉為了自己保全小命,就把刺蝟的秘密告訴了狐狸……

  看完這個故事的一剎那,我還為刺蝟抱不平,可轉眼間就變了,出賣刺蝟的並不是烏鴉,而是刺蝟自己啊。因為它生活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環境中,只有它一身的硬刺能保護它,而它卻逞一時之快,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了烏鴉。朋友的能力是有限的,在他們危險之時,有多少能死咬着秘密,堅決不說?烏鴉也是如此啊。我並不是說不能交朋友,把自己封閉起來,而是對於自己十分重要的事情,是不可向任何人吐露的。否則就不能怪別人,因為自己都不能替自己保守秘密,又怎能讓別人替你保守呢?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換了自己,不也是一樣的嗎? 

您正在瀏覽: 出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