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製“墨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製“墨水”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看着看作文選,突然一篇作文吸引了我,書上說茶水能變成墨水。我想:“如果自己製作墨水,那該多好啊!”我開始製作墨水!我去準備工具 

  實驗的材料是,杯子、茶葉、熱水、鐵鏽釘。哎!爺爺不是經常喝茶嗎?我正好把他拿來用。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我先把茶放杯子里攪拌,等到茶葉把水變濃的時候我再把鐵鏽釘一枚一枚地放入茶水中。進行下一步的實驗等到晚上鐵鏽釘把茶葉完全變黑時我的實驗完成。我忐忑不安地想着實驗結果。 

  到了晚上,我一看!哇!我發出驚嘆,真是不可思儀,難道我在變魔術?杯子里的水竟然是黑色的!我試驗一下實驗結果,我用鋼筆試驗一下,一個個醒目的黑色大字入眼帘。我又拿了新鋼筆檢驗一下。竟一模一樣的。而且還發出淡淡的清香!我想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看完了才知道因為茶汁中含有單寧酸的物質,它遇到銹體會引起化學反映從而變成了黑色的水。 

  從實驗中我發現了只要動動腦,奧秘將揭曉。

您正在瀏覽: 自製“墨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製“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