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盼望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望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我是住讀,最盼望的就是每個星期五爸爸來接我,每次爸爸的摩托車出現在幼兒園門口的時候就很高興。別的什麼就不管了。

  後來有一次,媽媽問我長大后盼望着幹什麼?我的回答把她的鼻子都氣歪了——開推土機。而且那時一直盼望着這個,心裡就想着:開這麼大的車多神氣。過了幾年,媽媽問我以後想上什麼大學,本來想聽到“清華”或“北大”的媽媽聽了我的回答之後火冒三丈——××農業大學。

  就在那樣讓人不解的盼望中我上了小學,我所盼望的也隨之發生了改變。一次放學,媽媽接我回家,不知道怎麼的,媽媽指着不遠處那個大同學說:“你看啊,人家戴着中隊長的袖標呢,我兒子要是能戴上多好啊!”然而這時的我卻不盼望這些我認為虛的東西,我只盼望着把“萬惡”的小學讀完早點保送升中學,我猜想,當我考上重點中學的時候我一定會欣喜若狂的。因為那個時候的我一點也受不了小學班主任搞的那些幼稚無比的表面上的形式,一天又是順口溜又是這樣那樣的,我們班教室的牆上掛滿了獎狀,有些是我們大量付出的結果,但有些與其說是榮耀,不如說是出醜、丟臉。舉個例子吧!有一次評選特色班,我們班因為什麼富有生機活力、品德優良等等原因評選了,於是一次升旗儀式上我們去做了報告(其實就是念順口溜),每次說完一段就要喊“耶!”全場2000多師生笑個不停,一眼望過去操場上人頭攢動,像湖面上起了波浪。我們全都不知所措,可唯獨班主任在那裡笑了起來,完了以後我們班得了個雅號——“野(耶)人班”。全班同學為此汗顏了多日,可班主任依然像以前那樣沒事就教我們一個又一個順口溜。

  就在盼望中,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中學,但是當我得知我考上了之後,連我自己都奇怪我並沒有欣喜若狂,而是相當平靜,長舒了一口氣。但是回想起小學時候的生活,心裡還是不由自主地懷念,畢竟我在那裡待了六年。多多少少有了那麼一點點的感情,說離開就離開還真捨不得。不過很快我就又有新的盼頭了——考上高中,這不,一晃就初三了。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在一個又一個的盼望中成長、成熟,在一個又一個的盼望中增長自己的閱歷,獲得人生的感悟。人生就是要有盼頭,不一定要成功后欣喜若狂,重要的是盼望中自己的所作所為,會成為自己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盼望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望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