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聰明的秘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秘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想自己變得聰明,將來成為科學家,大博士。可怎樣才能變聰明呢?我們一起來研究邊“聰明”的秘訣吧。 

  “聰明”的“聰”字,它的左邊是一個“耳”字,意思是說變得聰明要用耳朵認真聽,比如說上課認真聽講,在家聽從父母的教導等等。再看,“聰”的右邊是個總字,總的上面是“??”,代表兩隻眼睛,意思是說變聰明要勤用眼睛,仔細觀察,如旅遊時仔細觀察大自然美麗的景色,植物有什麼特徵,動物有什麼習性等等。“??”下面是個“口”字,就是還要勤用口,如勇於發表自己的見解,認真讀習題,讀文章等等。“口”的下面是“心”字,意思是遇事多用心。用心思考,用心記憶,用心積累作文材料,用心記憶美好的、快樂的事。這樣“耳、眼、口、心”多方合力,就組成了“聰”字。 

  是不是這樣就能聰明起來呢?不!光“聰”不“明”還是不行的。我們再來看“明”字,它的左邊是“日”,右邊是“月”,說明要變“聰明”必須日積月累、堅持不懈。刀子越磨越快,腦子越用越靈。滴水穿石,才能成功。 

  哦,原來“耳、眼、口、心”齊努力,聰明合一不分離,才會“聰明”。這就是聰明的秘訣。朋友,你想自己變聰明嗎?只要記住這個秘訣,照秘訣去做,堅持不懈。一定會變成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一定能實現你的美好的理想,快點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秘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