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南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江南,讓我魂牽夢縈的江南。

  夢不盡的是江南的細雨杏花,楊柳雨巷;夢不盡的是江南的青石小路,流水人家。

  草色新綠,翠柳繞宅,聽不到冰化開時的聲聲裂響,清晰的只是門前的小舟激蕩起水花時無拘的歡笑聲,連綿的小山層層疊疊地向遠方延伸開去……

  是誰,又是什麼時候設計出了江南?是在造物主微笑的那一瞬間嗎?從那一刻起,那個微笑就印入了江南,江南也印入了世人的夢。樸素,依舊是青牆黛瓦,卻讓人牽挂。一條長長的巷子,兩旁是青磚砌的高牆,牆上有青苔和水漬的痕迹,還有一些枯乾的老藤。小巷很深,頭頂上留下細細的一線天,身後留下長長的影子。不知道哪裡傳來幾聲吆喝,會讓你覺得這聲音來自久遠的過去,它們想打破小巷的寧靜,但沒有成功,小巷依舊躲藏在安靜中。候鳥南飛,不顧前路茫茫,難道也是為了去開那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江南有一個魔法,以她飄忽的風、纏綿的雨化作無數輕柔的珠絲,糾纏着世人無休止的愛戀。我就這樣在糾纏中無可救藥地愛上了江南,它成了我一個永恆的夢,我無數次地感動,只為她純潔的水,醉人的香,柔曼的霧。

  江南的月光,柔柔的,沒有夏日裡陽光的強烈,沒有茅屋裡油燈的微弱,更沒有都市裡霓虹燈的刺眼。這月光,被靈巧的自然之手洗浣出來,塗天抹地,潑到腳跟前。她緊帖窗口,默默地守侯着我,友好的踱到我的枕邊,把一片柔情澆入我甜絲絲的夢裡,讓人勃然動情,醉意微醺。

  雖然現代城市發展的飛快,但在我的夢中,江南仍在。如水的月色仍在深秋的桂子上流淌,稠密的絲雨仍在河畔的芭蕉上婆娑,不變的青石小路上,撐着紙傘的女子仍在莞爾地笑,那滾邊的藍色旗袍,那湖心傳來的烏篷船歌是現代文明無法浸染的,因為江南本身就是一首詩,讓人不忍讀完的詩。

  江南,夢開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