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幼稚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幼稚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趣事多多,特別是那兩件事,我至今還記得清清楚楚。 

  一次是我剛好4歲時,媽媽從集市上買來了一些東西,我趕緊去翻翻,看看有沒有我要吃的好東西,一翻,正中下懷——黃瓜。我喜歡吃的黃瓜。我於是趕緊抓起一個黃瓜,溜到門外去吃,我有幾個月沒吃黃瓜了,我得好好享受一下,黃瓜連洗都沒洗,我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哎呀!怎麼這麼苦,這那是黃瓜?分明是毒藥!我趕緊去用清水漱口。媽媽知道后告訴我:“孩子,那是苦瓜,只能做菜,不能生吃的,你這個饞嘴鬼!”媽媽邊說,邊忍不住笑。“媽媽,你為什麼不早說,害得我好苦”,媽媽更是笑得直不起腰來。 

  又過了兩年,我滿以為自己什麼都懂。有一天,我一進廚房就看見媽媽在包湯圓,我們鄉下人春節是要用湯圓招待客人的,我心裡想,我得趕快學會這一手藝,於是,我就弄了些濕泥巴來學着媽媽的樣子包,我把泥巴揉來揉去,始終搓不園,用了經過九牛二虎終於可以把泥巴搓園了。園是園了,還得放包心,我又找來碎石子,作為包心,可是,放進石子之後,怎麼也包不好,不是泥巴破,就是搓不園。我搞得一點信心都沒有了。去照鏡子,一個大花貓,我氣極了。我只得向媽媽請教:“怎麼你包着,得心應手,而我卻成不了功呀?”媽媽耐心地說:“包湯圓,可不能心急,粉中的水分要適中,才有粘連,包心大小要恰當,包大了,小了都不好看,手搓更是一門技術,熟能生巧,多練練,就會包成功的。” 

  我一便又一便地練,不灰心,兩個小時之後,我終於包成功啦! 

  童年時,雖然我幼稚,也好笑,但是,也充滿快樂!我想:媽媽不僅是我的母親,更是我的老師,我感謝她,她老了,我會好好孝敬她,讓她安享晚年,祝願她老人家:晚年能像我的童年一樣充滿快樂!

您正在瀏覽: 幼稚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幼稚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