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河之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河之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野菊花開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燦黃。夜幕下,坐着一位老奶奶和一個梳着馬尾辮的女孩——小曦。女孩睜着那雙大眼睛,望着天空,“奶奶,天空中有一條河,好寬,好寬……”奶奶笑了:“那是天河,天河中的水賦予世間萬物生命,眼淚和露珠都來自天河。若野菊花沒有露珠,那野菊花就快枯萎了;若人沒有淚水,那人就活不長了……”小曦的眼睛濕濕的,奶奶的眼睛也濕濕的……

  花香一季一季,春風一年一年,小曦長大了,漸漸的走出了奶奶的視野,看到了天河對岸的美麗,看到了比燦黃更絢麗的色彩……小曦的生活一天天地變幻,而奶奶看不清天河的對岸,只看得清河中的水……

  奶奶掰着指頭天天盼,盼她心愛的小孫女一年一度的歸來。野菊花黃了有枯,枯了有黃,奶奶不厭其煩地每晚望着天河的水。可是,奶奶自己眼中的天河之水卻越來越少了……

  小曦發現世界上還有能與天河媲美的水,那就是——海。海的對岸有藍色的多瑙河,還有維也納的森林……

  小曦飽飲着音樂之鄉的水,整天圍着高雅的鋼琴,漸漸地淡忘了在她故鄉的天空中有着世界上最淳樸,最清澈的生命之源。

  又一個野菊花凋謝的時節,奶奶病倒了,身邊不在有小曦為她熬藥。當村裡最後一片野菊花瓣低垂了身子,奶奶離開了這個世界,去了天河……

  一個偶然的機會,小曦在異鄉看到了野菊花,但顏色卻不燦黃。小曦想家了,想家中的奶奶,想家鄉天河的水。

  小曦回到了家,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被燦黃的野菊花擁抱的土堆。又一次夜幕降臨,小曦坐在土堆旁靜靜地說著:“奶奶,也許我們會如那紙的兩面,雖然不能見面,卻永遠在一起,永遠,永遠……”朦朧中,小曦抬起頭,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可是天河在哪兒呢?天河不見了,天河的水幹了……

  這天夜裡,小曦夢見自己在野菊花叢中隨風奔跑,尋找着遺失的天河之水……

  廣州市番禺區華立學校7年級 vita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天河之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河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