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人生……是什麼?什麼樣的生命才算是生命?什麼樣的人生才算是人生?這個看似簡單卻實際又不簡單的問題一直困惑着所有人。

  許多人都認為生命就是吃好穿好活、好只顧着自己,而人生則是思想、食慾、金錢,幸福的享受,生命和人生不過只是同義詞而已,沒有必要想得那麼複雜,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不是的,生命和人生完全是兩碼事。

  在一個缺少陽光、缺少雨露的陰暗角落裡,我竟然看見,一小撮兒綠色正突破了層層的土層,在穿過泥沙,從一個牆縫裡鑽了出來。四周都是那麼的陰暗,唯有這一小撮兒綠色是那麼的顯眼,點綴着這一小片景色。它不吭聲,咬着牙,不管生活環境多麼的艱苦,也依舊向上生長着,四周也就只有這一小撮兒獨苗了。我不禁讚歎起這獨苗,哦!這小小的獨苗在這樣艱苦的環境還能生長,這就是生命的偉大!即使是再小的生物,即使生命在短,猶如夏蟬一樣,它都也要努力的活着,即使環境在艱苦,都要發出屬於自己生命的光彩!

  在512特大地震中,無數同胞遇難,但是,也有許許多多的同胞在此時向遇難的同胞伸出援助之手,許許多多的老師為了學生犧牲,又有許許多多的戰士為了救壓在廢墟下的人們,因疲勞過度而犧牲……無數志願者在同時捐出了自己寶貴的血液,他們,都是偉大的人。這一刻,我又明白了,生命還在與付出!又猶如逝去的夏蟬,即使是死了,也要留下一具殼,那殼,是象徵著它曾經的存在,也為了人們在醫學方面作出了貢獻,這一切,都是生命的付出!

  而人生呢?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是實踐起來卻非常的難。

  人生只不過是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但是,之中卻有着無數的困難,等着你去克服。

  有人說:人生猶如一艘帆船,在海面上行駛。而我卻認為,即使人生是帆船,在海面上行駛,但是,卻不是非常順利的,只有把握好屬於自己的舵盤,才能穩穩的行駛。

  換個意思來說,人生就彷彿是一個登山的過程,只有努力的攀爬,克服陡峭的崖壁,才能攀上人生的山頂。人生又猶如一條漫長的路,而路上鋪滿了荊棘,則你卻要以堅強不屈、執着的信念凝成一把利劍,披荊斬棘,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境界,那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間照亮你的眼睛……

  生命和人生是不一樣的,只有自己去觀察,才會有所發現。否則,你只會是一個不完整的人。

  四川省南充閬中市多維外國語學校7.4初一:馮黎明

您正在瀏覽: 生命、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