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十年後回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年後回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落,一轉眼三十年過去了,我懷着思鄉之情回到了久別的家鄉。

  一下車,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便停住了腳步,眼前的學校已不是以前的景象了!樓也高了!更美了!唯一沒有變的,是學校的校名字沒變,望着“城鄉小學”這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使我陷入了深深地回憶之中。

  記得小時候我剛入學時,膽子還很小,不敢舉手發言,老師鼓勵我說:“沒關係,說錯了不要緊。”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慢慢地鼓起了勇氣,羞澀地舉起了小手結結巴巴地回答老師的提問,老師說:“說得不錯。”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慢慢地走向成熟。

  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題不會做,眼看就要放學了我沒辦法,不敢去問老師,這時老師主動過來,問我:“是不是有題不會做?”我點點頭,老師認真的給我講解,一遍不懂,老師又講了一遍我終於懂了。我起身看看周圍才知人都走完了。“老師我真想對你說謝謝您。”您的教導我終身難忘……

  回到家,門前的荷塘已經不在了,但荷塘里的歡聲笑語仍然回蕩在我的耳畔。

  那時候,我七八歲時常在荷塘里和小夥伴們摘蓮蓬玩耍。每逢蓮蓬成熟時,我就和小朋友們跳到荷塘里摘蓮蓬吃。爺爺忙着摘蓮蓬準備拿到集市上去賣錢,我負責把蓮蓬摘在藍子里拿回家,讓奶奶做香噴噴的鏈子粥,我們一家人開開心心地享用着我的勞動的成果。我吃着自己親手摘的蓮蓬剝下來的鏈子做成的鏈子粥,高興地問奶奶:好吃吧?好吃了我明天還去摘。奶奶說:“好吃得很!但是明天不許去摘了,荷塘里有水危險!”奶奶的話至今仍然在我耳邊響起,其實一到有蓮蓬的時候荷塘里幾乎沒有水了,我知道那是奶奶對我的關心。

  啊!家鄉,我日思夜想的家鄉,儘管你已不是以前的家鄉了。

  但我兒時的一幕幕還不時的浮現在我的腦海,我會小心翼翼的把那份情和那股香。收藏在心底永遠的珍藏。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三十年後回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