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聲的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哭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每時每秒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我穿上嶄新的衣服,在人海里穿梭,獨自一人走在張燈結綵的大街上,望着人們一張張興奮的笑臉,盡情地享受着新年的快樂……

  “你這個老不死的東西……”突然,一陣極不和諧的叫罵聲,闖入我的耳朵,先前的雅興一掃而光,我不由自主的停住了腳步,循聲望去,只見一位打扮得流里流氣的小青年正凶神惡煞般地對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怒吼着。老奶奶蜷縮着身子蹲在牆角默不作聲,那飽經風霜的臉深深的埋入胸前,肩膀上那塊褪了補丁顯得極為刺眼。“給錢,聽到沒!”說完還狠狠的拽了一下老奶奶的衣領。老奶奶慢慢地抬起頭,望了望周圍的人,又望了望小青年,小青年怒目而視,老奶奶深深地嘆了口氣,顫顫微微地掏出錢包,小心翼翼地掏着。

  人們早已憤憤不平地議論着,紛紛指責小青年。“看什麼看!沒看過嗎?現在看夠了嗎?”小青年望了人群上前一步,一把奪過錢包,瞧了瞧錢,露出滿意的笑容。他推開人群擠了出去,與早已等在外面的狐朋狗友鉤肩搭背,哼着歌,不知是誰罵了一句“你,還是人嗎?你連禽獸都不如!”小青年轉過身沖了過來拽住罵者的衣領,怒髮衝冠說:“你敢再說一遍!”瞪的大大的眼睛讓人望而生畏!罵者又重複了一遍那話,小青年怒不可遏,狠狠地揍了他一拳,便揚長而去,人們議論紛紛。那一簇族五顏六色的頭髮在風中一甩甩的。“孫啊,這可是奶奶的過年錢呀!你可不能再上網吧啦……”小青年早已走遠,哪能聽見老奶奶志嘶力竭地喊叫。

  人們紛紛散去,只留下老奶奶坐在牆角無聲地哭泣着,還有那稀稀疏疏的白髮在充滿新年喜悅的寒風中一翹一翹……

  請給老人多點關愛吧!你想:你也會變老,變老后你是否會像這位老人一樣,在牆角中無聲地哭泣呢?讓無聲地哭泣消失吧……

  浙江省金華市磐安縣安文鎮實驗初中初一:朱悅玫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