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六月,太陽赤裸裸地炙烤着大地,熱情似火。

  帶着與太陽一樣的熱情,我回到了我的小學母校——可愛而美麗的校園。坐在熟悉的石榴樹下,一陣涼爽的清風拂過臉龐,我不禁感嘆到:“這一切,連這清風都如此熟悉啊!”而我的記憶也隨着這清風飄回到了過去。

  去年的六月,是小學升中的備考時段,依然是夏日炎炎。每天放學后,學校空無一人,顯得十分靜寂。而每天的這個時候,張老師總會坐在石榴樹下,耐心地給我輔導。“老師,坐在教室里不好嗎?”第一次坐在那裡,我顯得有些不習慣,膽怯地問了一句。老師看我這樣,輕輕撫摸了一下我的頭,說:“傻孩子,一天都坐在教室里,學知識便沒有了新鮮感。老師小時候也一樣啊,儘管沒有好的學習環境,可是老師可以告訴你,我每天都是坐在草坡上讀書的,老師是從農村成長起來的,所以對那片綠色尤為懷念。”說罷,用和藹而慈祥的眼光看着我,“來!最後衝刺了,加油!”我背過臉去,突然哭了。老師拍了一下我的肩,安慰了一下我,可我分明感受到有一滴晶瑩的淚珠落在我的背上,好涼,好涼。我終於忍不住了,號啕大哭。“老師,以後畢業了,我還能見到你嗎?”我不得不把藏之心底許久的那句話說出來。六年了,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可老師的每一句問候,每一個眼神,每一聲祝福,都陪伴着我們走到了現在。老師,這個堅強的後盾,使我在學習成長的道路上,走得更穩。也是老師,教會了我“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的人生道理。如今,我要畢業了,要邁向更高一層的階梯,我又怎麼捨得與老師分別呢?“老師……”我撲到了老師的懷抱里,我不想離開老師,不想離開她溫暖的懷抱。老師的聲音微微地在顫抖,“傻孩子,儘管老師也很捨不得你,但只要我一想到,我的學生能衝出我的懷抱,翱翔在知識的天空中,去掌握更多的知識時,我又有百般的捨得……孩子,人總要經歷這些時候的。你要慢慢地長大,長大了就要自己出去闖世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來,一起加油,老師跟你一起走過這最後一個月的複習。到時候,等你翱翔在天際時,你會感受到,這種感覺是最棒的。來,我們先複習這一板塊的內容……”

  從此,無論颳風抑或下雨,老師總會在那兒等我,而我,也總是迫不及待地從老師那兒汲取知識。

  ……

  一個月過去了,考試的時間也來到,考場門口,老師的聲聲祝福再次使我激動地落淚。與老師告別的那一刻,我對自己說:“長大了,無論走到哪,都不要忘了??我敬愛的老師。”

  踏進考室,我明白我即將檢驗我六年來學到的所有知識,我一定不能辜負夜以繼日,辛勤勞動的老師。而此時,老師的臉龐,又重現在我的腦海,我在心底里,深深地烙下了一個印:“我愛我師”。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