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詞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詞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書,書中自有黃金屋。詞落花開,流年似夢。——題記

  當你把一塊巧克力放入口中時,總能嘗到它的苦澀與微微的甜味,當它完全融化時,它的味道仍使我們回味無窮。而書,也正如那塊巧克力一般。

  人生就如同一場追逐夢想的旅程,有快樂,有美好;也有失落彷徨。忙碌的人生,看書是很好的消遣,偶爾小憩時,手捧《宋詞三百首》。感受國家的危亡,民族的恥辱,人民的苦難。家仇國恨,兒女情長。何樂而不為呢。

  打開音響,點上一曲琵琶語。輕輕翻開《宋詞三百首》古色古香的書頁,彷彿穿越了時間和空間。與姜夔齊齊泛舟於湖上,雙槳來時,有人似、舊曲桃根桃葉。歌扇輕約飛花,蛾眉正奇絕。那遠方划來的船上似乎是舊時相識,姜夔遠眺,似乎心已遠去。近了,近了,船兒近了。哦,呵。原以為是那多年不見得摯友,不過儀態相似罷了。低頭苦自思。又還是、宮燭分煙,奈愁里、匆匆換時節。疲於奔波,無法與至親摯友,把酒言歡。哀傷落寂,剎時瀰漫。

  是啊,我們又何曾不是呢,現代條件好,交通發達,卻比古代人更加忙碌,甚至同處一個城市,一個學校,由於忙,即使碰面,也僅僅是揮揮手不在回頭。然,想見西出陽關,故人初別。

  一曲琵琶語盡,《精忠報國》赫然響起。金戈鐵馬,刀劍鏗鏘,書頁已翻。穿越時間,那是劍與火,血與淚的時代。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隨着岳飛登高憑欄,驟急的風雨剛剛停歇。他抬頭遠望天空一片高遠壯闊。禁不住仰天長嘯:“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是啊,好男兒,要抓緊時間為國建功立業,不要空空將青春消磨,等年老時徒自悲切。要學習岳飛拿起武器保家衛國。現在是和平年代,需要我們拿起武器?對,答案是肯定的。我們需要豐富的知識武裝自己,用知識技能科技保家衛國。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人說詩詞如思緒,時亂時疏,若能焚香捧書,青茗殤,心無疆,

  芙蓉帳,曼華香,燈凄惶,落日染卿裳,詩詞似年華,亦悲亦喜,

  譜斷章,唯難雙。不思量,人生如夢又有誰人想。

  福建省周寧縣第十中學一年級:已然不在

您正在瀏覽: 書香詞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詞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