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的我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二的我們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他在一次和朋友去上網的時候從朋友那德到了她的QQ,加為好友以後也沒多在意。唯一知道的就是她以前和朋友同一班,而且她是個好女生。

  開學了,是高2。要分新班,他早早來到學校。辦完一切手續。然後鑽進網吧上網。真巧,她也在線。他說同學你好。她問你是誰?他說我和你同一個學校。她說噢。他問她在哪個班,她說19班。他呆了一下……說:呵。真巧。我也在19班。然後。他們交換了手機號碼。

  新學期的第一個晚自習。他準時上到教室。往裡探去,都是生面孔。他感到無比沒趣。對以後的生活,對以後的學習。他進到教室,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兩眼略略掃視了全班。他一眼就認出了她。同時,他發現。他已經深深喜歡上了她……

  就這樣,平靜而又無聊的生活繼續着。他有時睡不着也會給她發短信。但多數只是些問候話語。雖然他喜歡她,但他不會向她表白。因為他不習慣向別人表白。也不想表白。他問他的同桌:她怎麼樣?他同桌問他:你喜歡她?他說是的。他同桌要幫他一起追她。他說:不用了。

  不久,全班大多數同學都看出他喜歡她。而且很多人都以為他和她已經在一起了。有一天。她傳字條個他:聽說你喜歡我?他說是的。她說不可以。他心揪了一下,說:沒關係,我喜歡你是我自己的事,我不會幹擾你的。她說:你這是一相情願。他說也許吧。

  國慶長假那幾天,他呆在家裡。哪也不去。而此時。她正和一幫朋友在南寧玩的不亦樂乎。她打電話給他:喂,你要來嗎?他說不了,人多,不習慣。

  收假回來,她問他:你還沒放棄?他說沒有。她要他繼續。他說會的,他會的……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兩個孤單的他和她碰到了一起。一段不該叫約會的約會促成了。他和她隔着中間可以過一輛大卡車的距離並排走着。平靜的月光灑在他和她的身上。影子被路燈拉的異長……他說好冷。她看了他一眼,說:是噢。他說那抱一下喂/。她瞪着雙眼:找死。然後沉默……沉默……

  第2天上到教室,他傳字條給她:我不喜歡這種糾纏不清的感覺。她說那沒辦法,我還是不喜歡你。於是他想:不管她喜不喜歡。但這事總要做個了結。在離開她之前還是要向她寫封表白信的。一方面做最後的賭注。另一方面也順便滿足一下她的虛榮心:因為她喜歡把他寫給她的東西拿給別人看。德看的人或幫她支招或偷笑。而他在這邊呢?心不由揪的一下:好樣的!

  就這樣。他把寫好的表白信給了她。不用多想,她拒絕了他。他問為什麼?她說他沒藝術這方面的特長。他呆了一下:額,原來她不是要和人談戀愛,而是喜歡和藝術細胞談戀愛……他最後寫字條給她:謝謝你。我終於可以解脫了。你說我們以後還可以做朋友。不了。我怕我們做了朋友以後還是糾纏不清。我怕我還會第4次第5次的喜歡你。所以,我們還是做陌生人的好。最後。祝你幸福。從此,他和她沒說過一句話。

  但他終究還是錯了,要忘記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有這麼容易嗎?更何況每天都要看到她。於是,他隔三差5的偷跑出學校通宵上網。為的就是一上教室倒頭就睡,一醒了也就下課了。正所謂別人都是用酒精麻痹自己。而他,則是用睡眠麻痹自己。

  期末考試后。也就是學期的最後一個晚自習。他找到已經很久不一起說話的她:喂。我要去廣東,下學期不讀了。她沒多在意:騙人,誰信你。他苦笑了一下:真的。再見了。保重。然後是頭不回的離開。

  放假第3天。他真的跑出廣東了。而且是偷了家裡的錢跑去的。在茫茫人海中。他第一次感到茫然。第一次這麼的想家,這麼的想爸爸媽媽。那種天旋地轉的感覺。他說他這輩子都忘不了。不多久。家裡人通過各種的方法找到了他,逼他回去。他想回就回吧。錢也沒了。於是,他一聲不響的收拾東西。回家!!!

  回到離開沒多久的家。他第一次有流淚的衝動。雖然爸爸媽媽還是每天都吵架。但畢竟這還是個家啊。!

  開學了,爸爸問他:要去讀書嗎?他想都不想:不去!爸爸說:不去的話就要呆在家,哪也不可以去!他咽了咽口水:去!我去!不去傻的!

  重新回到學校。他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他發現。其實人活着。不一定要快快樂樂的。整天笑哈蛤的過。“生活平淡充實就好”這是他的唯一目標。而對於她。他想想都覺得可笑:

  其實我們誰都不是誰的誰。

  江蘇省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楊洋(靜欲沉香)

您正在瀏覽: 高二的我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二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