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幸福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問過一位學心裡的長輩這麼一個問題:幸福究竟是什麼?而長輩卻回答了一個形容詞:小小地。那時候我不明白,長輩也不解釋,只是讓我慢慢去領悟。今天,坐在考場上,看着這一作文的素材,我便恍然大悟了。 

  原來,幸福也可以是母親在你上學前的嘮叨;原來,幸福也可以是施捨后所聽到的那句謝謝;原來,幸福也可以是努力學習后的汗水;原來,幸福也可以是幫助別人之後的那種心情。原來,幸福是那麼地簡單。 

  幸福充斥這我們的生活,也許你會為菜價升高了一元幾角而抱怨,但抱怨也是一種人生的幸福。人生充滿甜酸苦辣,而由這些味道所組成的一桌菜,那便是色香味俱全了的。這不是幸福是什麼? 

  在爺爺逝世之前,曾在床邊給我講了一個關於幸福的故事:從前有一位心高氣傲的年輕人,常常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很自以為是。直到他娶了妻子之後,他便完全改變了以往一切不好的行為習慣。於是有人問他:為什麼你娶了妻子之後的脾氣會變了那麼多?那年輕人卻微笑地回答說:“是幸福改變了我。”現在想起這個故事,不由感觸甚多。因為在初中住宿的時候,由於少了母親的嘮叨,少了父親的斥罵,便覺得心裏面好似少了些什麼,一直都覺得酸酸的。現在想起,便直到那是少了一種幸福。 

  人一般是在擁有的時候並不重視,而在失去了之後便覺得惋惜。其實幸福就像是淌淌的小溪,在流着的時候並不引人注意,在乾枯之後看到的那猙獰的裸露的岩石,便會回想起小溪的清純。 

  記得在某本名言名句的書里看過這樣的一句話;幸福並不缺乏,缺乏的是人們的發現。我不由深感贊同。因為現在的人們經常抱怨這樣或那樣的事,原來一些可以用和睦相處的方式來解決的事情也會被弄得沸沸揚揚。尋找其中的幸福,全部渾然不知。 

  其實幸福是很小的,並不是那什麼豐功偉績就是幸福的唯一。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事也可以是幸福,當然,幸福便是由這樣小小地堆積而成。

您正在瀏覽: 小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