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河之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之四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河之四季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顧亦佳     

  指導老師:黃惠娟   huanghuijuan5865@163.com 

         郵編: 215523    0512-51891960   

  我家後面有一條河,我平時沒事幹,總會在河邊靜靜地觀察着它,我逐漸發現,這河的四季居然也是美妙絕倫,令人陶醉的。    

  春天,河水綠瑩螢的,像一隻剛從洞穴冬眠出來的小青蛙,煥發著生機。它如一個頑皮的孩子,一從冬日的沉寂醒過來,就奔流下去,好像要告訴所有人它醒了,它又回來了。而河水中的小魚小蝦,則不時從河底浮上來,張大嘴巴,好像呼吸着春日芬芳的空氣,又好像驚訝於一個冬日後這城市竟有如此大的變化;但它們只看一下,便又一溜煙地跑去嬉戲玩耍了。而漁民老伯伯,則在河中播下希望的種苗,期待着收穫的季節。    

  夏天,河水有些暗,它擺弄着波光粼粼的河面,向太陽抗議着。夏天真是熱,小魚小蝦全沒影兒了,只有很難得的三兩條浮上來和你見個面,但只一會兒,它們便又不見了。而在這青翠欲滴的樹上乘涼的知了,也熱得直叫“熱死了,熱死了。”夏天很熱,魚兒很少見,卻是釣龍蝦的好時期。這時候大龍蝦都在淺層水域,只要有點兒耐心,一般都能釣到許多。你看,現在又有幾個青年來這兒釣龍蝦了,只見他們技術嫻熟地掛餌,垂釣,不一會兒便釣上三兩隻,大約半個小時后,他們便拎着提桶滿載而歸了。    

  秋天的河,不時有陣陣金風吹來,於是微波泛起,盪起陣陣漣漪,富有詩意。秋天的河,比夏天的河平添了幾分忙碌,漁民老伯伯來這兒打魚,拿到集市上去賣,有時還會抽干河水在河底抓魚,分到各家各戶。    

  冬天的河,比起其它三季來,雖說少了幾分生機,卻也有不一樣的美。有幾隻野鴨子大駕光臨,它們在水中悠閑地划著水,時而撲騰幾下翅膀,時而把頭伸進冰水中捕食,它們為這冬天的河增添上了一份生機。    

  煙台的海,四季壯美,氣勢磅礴。而我家後面河的四季,也很美,它美得樸素,美得實在! 

您正在瀏覽: 河之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之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