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焦慮與忙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焦慮與忙碌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聽過一個故事,是關於焦慮與忙碌的。

  故事中的女孩有着一份不錯的工作,也有着讓人羨慕的副業收入,按道理來說,她應該是處於一個很滿意的狀態,至少在他人看來是那樣的光鮮靚麗且衣食無憂。

  事實上,她卻每天都活得很焦慮,覺得自己忙碌得快要發瘋了,感覺總有完不成的工作,做不完的事情,連放鬆一下都覺得很奢侈。

  後來她找了位自己做心理醫生的朋友,朋友幫她做了分析,發現出現這樣的狀態主要是因為女孩沒有做好時間規劃,沒有給自己定好時間管理。

  女孩當時就反駁了,明明自己每天都把時間排得滿滿的,怎麼能說她沒有做時間規劃,如果沒有規劃,她怎麼能做出那麼多的工作呢?

  “那我問你,你做事情的時候,是按着重要性,覺得時間緊迫緩急先做,還是按自己比較熟練的先做?”當朋友問女孩這個問題的時候,她才開始認真地思考起來。

  朋友和她聊了一會,她也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即使把時間安排的妥妥噹噹,但如果同時遇到兩件事要處理,往往自己都會先去做那些自己較為熟練,不費力的事情,而把有難度的拖延着,久而久之,即使那可能並不是一件費時很久的事,卻因為拖延,而被加大了難度,加大了心理的負責與焦慮。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遇到這樣的問題,避重就輕地選擇自己覺得容易的事,所以無形中因為沒有完成困難的事而焦慮,這一點值得我們思考。

您正在瀏覽: 焦慮與忙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焦慮與忙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