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性看待消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看待消費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理性看待消費

理性看待消費 標籤:消費作文

  在我看來,無論是存在需求還是生存需求,存在必然是有其原因的。我們應理性看待。

  以前社會發展還未和現在一樣,經濟不夠發達。人們第一考慮的便是自己的生存需求。而現在,生活水平在高速發展,經濟變得繁榮,人們在滿足生存需求時面也衍生出了許多存在需求。這是來自於社會的原因。而對於個體來說,我認為虛榮心也是一個重要因素,當社交軟件上充斥着別人的生活照時,便有人開始模仿其他人的生活。之所以會有這種行為,在我看來是人防止被社會邊緣化的一種表現。但看着大家都在消費,是為了不落伍,便開始蒙福,這種存在需求應是被杜絕的。

  面對人的存在需求,我們應先分析一下這種需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再做決定,如果僅僅是盲從,那邊是一種浪費。消費本是滿足人的生存需求,如今到了發展享受消費是社會提高了人們對物質水平的要求,也是人性的弱點,促使存在需求消費的擴大。

  面對這類現象,我們要用理性的思維看待,這類型的消費產生代表着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讓我們的享受到社會給予我們的樂趣,但與此同時,這類型的消費也是一種浪費,當偏遠山區的孩子還在為生活需求擔憂時,我們卻由於盲從的心裡追求的奢侈品一類的存在需求,這是我們需要改善的。我們不能完全否定存在需求的意義,但這些消費能使生活變得精緻。也應衡量一下他的量,如果不對自我進行約束,這也會帶來麻煩。

  我們應該減少屬於存在需求的消費,然後把錢和精力花在更有意義的活動上。對社會來說,有正確的輿論導向,才能使控制住奢靡的風氣蔓延。對於個體,我們應提高自身的修養,拒絕盲從心理,盡量減少這類型的消費。

  隨着社會的發展,為了滿足人的生存需求消費不可避免,我們要在權衡之後做出選擇,用理性看的消費,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您正在瀏覽: 理性看待消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看待消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