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姨對我傾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姨對我傾說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去酒吧參加一個慶祝“三八”婦女節歌舞會,到會的人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女人。她們仍像《童年》里的十七歲的“我”一樣單純,我突然想到在這個音樂藝術短斤缺兩的時代,居然還有這麼一群人在認真地談論着自己未泯的理想,讓我默默地感動了大半天。音響里正播放着《黨啊,親愛的媽媽》這首歌,周圍的人都隨聲齊唱,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大姨邊唱邊流着眼淚,她像一個孩子失散多年見到了母親一樣手舞足蹈。

  據這位大姨說,上了年紀那些人在十幾年前,聽這首歌是很投入的。那是個對物質還不似如今這麼誘惑的年代,人們對精神上渴求遠遠高於物質的渴求,還沒有泯滅理想的人喜歡用歌聲探尋真理,喜歡用一種深情將自己壓得充實些。這首歌就是那個時代最好的音樂板本,而今天的青少年早已在電腦遊戲污染的天空下變成了電腦迷,這些天資聰明的孩子都在提着易碎的燈籠,他們在充滿誘惑的世界里不再去追究“這是怎麼回事?”她說她無權反對現在的青少年對電腦遊戲的沉迷,她只是認為這種沉迷如果不及時醒悟,除了影響學習,不利於自己身心健康和誤入岐途外,不會給自己和家庭以及社會帶來任何好處。現在的青少年對於經典音樂更是知之甚少,也許他們能讀懂“道一聲別離,忍不住要輕輕抱一抱你”卻讀不懂“情到深處,人孤獨”也許他們能讀懂“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卻讀不懂“黑色的眼珠,有白色的恐懼”也許他們能讀懂“寂寞的山谷的角落裡,野百合花也有春天”卻讀不懂“我將春天付給了你,將冬天留給我自己”……他們懂的最多是上網玩遊戲,他們不管歌曲經不經典,只要這歌曲流行,只要上台演唱的那個歌星夠酷夠有型有款,他們就喜歡,他們想看到的是這首歌是否夠“意思”而不是像那些上了年紀的人看到這首歌真有“意義”。

  她希望音樂藝術在青少年的心裡不要被電腦遊戲佔據,青少年不要整天沉迷電腦遊戲,花點時間了解與鑽研音樂藝術。大姨對我傾說的這番話,我認為很有道理,對我們青少年一定會受益非淺。有一位同學在傍邊搭訕說:“如果電腦遊戲里也能探尋得到真理,就好了!”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大姨對我傾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姨對我傾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