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姨婆的“喜怒哀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姨婆的“喜怒哀樂”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姨婆的“喜怒哀樂” 標籤:喜怒哀樂作文 姨婆作文 大姨作文 外婆的手作文

  無錫是我的家鄉,自科教產業園成立三周年以來,春風吹進了我的家鄉,喚醒了家鄉的人民。從此,我的家鄉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你說我該怎麼辦呢?三個兒子都到了結婚的年齡,現在結婚都要什麼房子,我家就這麼一套房子,再去買吧又沒那麼多錢,總不能讓這一大家子都擠在這一間小房子里吧,又不能把這房子平均分成三分,怎麼辦才好呀!”這幾天,大姨婆往我家跑,整天愁眉苦臉的。奶奶安慰她說,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有辦法的。可大姨婆總是提心弔膽,說什麼怕自己的兒子娶不到媳婦,晚上睡也睡不踏實,都瘦了好幾斤。其實大姨婆為了這事都忙活了好幾年,自己省吃儉用,為的就是讓自己的兒子過上好生活,踏踏實實的過日子,可是天不如人願,到現在都沒成家。這可急壞了大姨婆,連着幾天都茶飯不思,夜難安寢,原本烏黑的頭髮都長出了“銀條”。

  第二天一早,大姨婆又來到了我家。這回她喜氣洋洋,春光滿面,神采奕奕,打扮的風風光光,頭髮染了染,燙了燙,穿上了名牌,簡直判若兩人,好像出了什麼大喜事,看的我直納悶,不是昨天還烏雲密布,怎麼今天就陽光明媚了呢?我忍不住問了大姨婆:“大姨婆,難道你的兒子要結婚了,心頭的結打開了。我就說嘛,沒有房子又有什麼關係,不是照樣過得開開心心。”“嘿,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兒子要結婚了?哦,對我的兒子結婚快了,快了!燁燁,快去把你奶奶叫來,我有話跟她說。來,這是獎給你的。”咦?巧克力,大姨婆什麼時候趕上潮流啦!不管,今天有收穫就沒算白來。

  “妹妹,告訴你,我家要拆啦!”大姨婆興奮地說。“什麼你沒發燒吧!房子要拆了還那麼高興,我看你這唯一的房子拆了拿什麼給兒子。”奶奶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地說。“誒呀妹妹,現在拆放不像以前什麼都沒有,而是你有多少平方,就給你多少房子,而且是商品房,你看以前我們都要住商品房,現在不就來了嗎。”大姨婆仔細地給奶奶講解。“喲!真的!”奶奶驚訝的說。“對呀,你看啊,我家以前住的房子又破又爛,簡直難登大雅之堂,現在不用花一分錢,就能以舊換新,多美的事呀!而且我也不用擔心兒子們搶,一人90平方,我自己也有一套,可以安享天年。以前準備買房的錢現在都用不着了,夠我過下半輩子的。俗話說得好“陽光總在風雨後”,現在我什麼也不用愁了。而且昨天兒子打電話來說要結婚,你看真是“好事一大串”!我想好了,“五一”就辦喜事,到時候你們都來啊!”大姨婆自豪地說。“咱們能有今天的生活全靠祖國,自從我們這兒有了科教產業園人們的生活邁進了一大步,心裡甜蜜了一籮筐啊!”奶奶回答。“是啊,那時候我還罵了這些機關幹部,現在想起來,還真有些……要是沒有他們的指揮引導我們何時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要是沒有他們的披星戴月我們何時才能住上高樓大廈。他們是我們的驕傲;他們是我們的自豪!”大姨婆親切地說。

  家鄉我成長的搖籃,家鄉我生活的懷抱,家鄉我避風的港灣,家鄉我安全的大傘。我愛我的家鄉,我全心全意地愛着我的家鄉!將來,等我學好本領后,用更先進的科學技術來創造我的家鄉,使我的家鄉變得更加興旺發達、美麗可愛!

  江蘇省無錫市雪浪中心小學六年級 朱家燁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大姨婆的“喜怒哀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姨婆的“喜怒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