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師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師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師恩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八年級3班 

  范欣雨 

  至今仍很難忘記那個夜晚,仍銘記着老師燈光下的語重心長:“把握今天,努力不使它成為帶有遺憾的昨天……” 

  那是剛進行完一次考試。我因為考得很糟糕,心情非常煩躁,灰心喪氣,整天只覺得昏昏沉沉,無所事事。 

  那天是周日晚上,我們剛剛到校。隨着晚自習的鈴聲落下,教室里頓時一片寂靜。我坐在座位上,手中拿着一本書,翻來翻去的什麼也看不進去。“范欣雨,你出來一下。”這一聲打斷了我的遐想,我急步走出教室。 

  當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一股涼風撲面吹來,使我的身體直發抖,我想退回來,但是看到老師那單薄的身體在風中晃動,我把腳邁出了教室,走到了老師的面前。 

  老師用手理了理她那被風吹亂的頭髮,清了清嗓子,開始和我談話。“范欣雨,你覺得這一陣子的學習怎麼樣?”我把頭低下,默默無語。老師緊接着又追問了一句:“是不是這次考試給你很大打擊?”我點了點頭,然後把頭扎得更低了,不爭氣的淚水也湧出了眼眶。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又說:“一次失敗決定不了什麼,失敗只是暫時的,要敢於面對失敗。失敗了要找到失敗的原因,找到原因,要對症下藥,這樣才會有進步。把頭抬起來,敢天面對生活!” 

  我抬起頭,遠處黑暗的天空中有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我和老師面對面站着,昏暗的燈光撒在我們的身上,我們的影子投射在牆上,勾勒出了一幅人生最美的圖畫。這時老師又開口了:“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只要付出了,努力了,又何必太在乎結果呢?” 

  就是在我極度的想得到別人安慰的時候,老師,是您給了我安慰,使我重新燃起了心中的夢想,重新開始把奮鬥的道路確定。 

  感恩您,老師! 

  指導老師:劉曉強

您正在瀏覽: 感謝師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