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師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師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師恩難忘,師情永存。在每個人心靈的深處,總會有那麼一個角落,在那裡,埋藏着的是師生之間的那份最真摯的感情,只要打開情感的閥門,它就會像決了堤的洪水一樣傾瀉出來……人的一生是漫長的,也是短暫的,在這段漫長而又短暫的歷程中,我們會經歷無數事,遇到無數人,但是,我想,最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人還是那一位位曾經教導過我們,塑造了我們的靈魂和人格的老師。有人曾經說過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座塔,那麼老師就是最底層的基座,若沒有老師幫我們打下牢固的地基,我們便無法再繼續發展。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了,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正是他們的諄諄教誨把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變成了一個努力追求成功的大孩子。在這麼多的老師當中,尤其讓我崇拜和佩服的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李老師。

  李老師接班的第一天,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講台前的他高高瘦瘦的,一張國字臉凸顯出他的威嚴,一雙很英俊的眼睛里露出純潔堅定的目光,滿面笑容地向我們介紹他自已。當時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既嚴肅又親切,在我們之後的相處過程中也正驗證了這一點。

  在課上,李老師是非常幽默的,他總能用幾個風趣的小故事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因此我們班的課堂氣氛總是很活躍,大家都愛上他的課。李老師還很有才華,除課本上的知識以外他還經常給我們講一些課外知識,大大豐富了我們的閱歷。

  李老師也有嚴肅的一面,我想這正是他愛之切的自然流露吧!記得在一次期中考試的過程中,我心不在焉,居然連看拼音寫漢字都沒寫對,結果考砸了。放學后,我被裴老師叫到辦公室,李老師滿臉憤怒,欲言又止,最後嘆了一口氣。這是李老師第一次這樣,我嚇得低着頭,不敢再看他一眼,只聽到老師嚴厲的對我說:“你呀,怎麼這麼簡單的題都會錯呢,你知道高考差一分,就有可能不被錄取,學校的每次測試都要像大考試一樣認真對待,學生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你要把全部心思放在學習上,有什麼困難或不懂的都可以來找老師,我們一起努力。我希望你記住我的話,下次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我流着眼淚點點頭,老師的每句話,每個字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件事可以映射老師的人格,李老師,您的教誨之恩,我將永遠銘記在心。請相信,在您的精心教導和關心下,我們這一棵棵小樹苗一定會長成一株株參天大樹。我們也會像您一樣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負責,為人民、為社會做貢獻!

  石家莊市四十四中學 1006班初二:侯鹿鹿

您正在瀏覽: 感謝師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