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炒菜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菜記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9月30日,我們班舉行一個廚藝大比拼的活動,每個同學都要DIY(就是自己動手做的意思)一道菜,下午帶到班上評選。中午放學后,大家都回去炒自己的菜了。 

  我回到家裡,媽媽就把昨天早已準備好的肉、胡蘿蔔、萵筍切成丁,把百合洗凈,準備好菜花、腰果,好讓我大顯身手。 

把鍋燒熱后,就開始炸腰果了。我往鍋里倒入油,那油一到發燙的鍋里,就“滴滴噠噠”跳起舞來,嚇了我一跳。還好有媽媽指導,我這才把腰果放進去。等到腰果慢慢變成了黃色,腰果就熟了。我把腰果撈起來,把油倒進一個瓷碗里備用,油卻還在噼里啪啦地響着,好像在鼓掌歡送腰果一樣! 

  接下來,我把肉丁、胡蘿蔔、萵筍等一樣樣炒熟,媽媽也在一邊指導着。炒這些菜的方法很簡單:倒入少許油,將要炒的菜放進去,用大火炒,炒到變顏色時就舀起來,然後繼續炒下一種菜。 

  把每樣菜都分別炒熟了之後,我把它們一齊放入鍋中一起炒,然後舀起裝盤。接下來把水煮滾,把菜花燙熟,加入調味料。最後,我和媽媽用筷子把菜花擺在盤子的周圍,並給這道菜起了個名字:金玉滿堂。真的!你看,肉是白裡透紅的,腰果是金黃色的,萵筍是綠色的,胡蘿蔔是紅色的,百合則是雪白雪白的,旁邊鑲着綠油油的菜花……漂亮極了!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工夫不負有心人,“金玉滿堂”取得了外形特等獎。遺憾的是老師沒有嘗到這道菜,要不然我還能拿個味道特等獎呢! 

  這次經歷,讓我學會了一些炒菜的方法,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也算是個不小的收穫吧!以這樣的實際行動來慶祝國慶,讓我的成長伴隨着祖國的成長,真有意義!我的心裡十分高興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炒菜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