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製作網站的苦辣酸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網站的苦辣酸甜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苦

  今年的暑假,我家的電腦連上了寬帶,我當然十分高興.有一天,我在上網時,無意間產生一個念頭,就是我想試着做一個網站.想法雖然有了,可是我不會做,這可怎麼辦呢?

  我想到了我們學校發的《初中信息技術》這本書,它上面有一章專門講製作網站的知識.於是,我像是如魚得水,格外欣喜.我趕緊在書櫥里找到了這本書.

  不過書雖然是有了,可這個製作網站的軟件我上哪兒去弄呀?哎,真是麻煩!我只得按照課本上所說軟件的名字在網上下載.可是下載了五六個都不管用,不過,我並沒有失去信心,仍然在網上尋找.最後,我找了一個可靠的網址,開始用訊雷下載.可是沒想到這軟件太大了,一直下載了2個小時才完成.下載完后,我便開始殺毒,因為做事要以大局為重,萬一我的電腦染上什麼厲害的病毒可就麻煩了,我不更不能做我的網站了嗎?還好,沒有發現病毒.於是,我開始安裝了.等我安裝完,天已經黑了.我是忙了一天了呀!俗話說:“萬事開頭難.”這話說的果真沒錯,我真的好苦啊!

  辣

  該有的都有了,我便開始製作網站了。可是說起來輕巧,實際做起來可就犯難了。我看着一張空白網頁,不知從何下手,真可謂眼高手低。做網站得先有網站名字,我也得給它起上一個好聽的站名。可是叫什麼好呢?我覺得一個名字可能就決定這個網站的質量,我可得慎重。想啊想啊,終於眼前一亮,想出了一個既具有青春韻味,又有快樂氣氛的名字——“快樂青春網。”雖然不是多麼完美,但是我先就這麼定了,因為以後如果再想起其他更好的名字,我可以再更改。

  接下來,我開始了搜集資料。我從網上找了一些相關的圖片、文章,還有網頁邊框、圖標等。

  我連續找了幾個小時沒有停歇,再加上天熱與電腦顯示屏的高溫,我已是汗流滿面,用手一摸,感到火辣辣的痛。

  酸

  對於做網站來說,現在到了最重要的環節——排版與設計。

  首先,我把站名設計成紅色的字體,其中“青春”兩字做成鮮綠色,用來象徵著生命的旺盛。我又在這幾個大字的下面插入了一幅小草發芽的圖片,意味着成長與生機。

  接着,我把文章寫入,又把圖片插入。雖然表面上是什麼圖文並茂,可是實際上一看,真是亂七八糟,主次不分啊。看來我還要仔細排版。我先在草紙上畫下草圖,確定了網頁版面布局形式為“T”型結構布局。接着,我在電腦上實際操作,雖然有時會有意外的困難,不過經過我的努力,一一克服。終於,我的網站首頁完成了。看上去終於結構清晰,主次分明了。下面,我開始製作其它網頁。有了首頁的基礎,做其它網頁也就不再困難了。

  最後,我總共製作了10個網頁。可算起從開始做站名到現在已經有七八天了。我的眼睛累得不免有些發酸。

  甜

  現在我的網站已經基本完成。我把網頁建立了超鏈接,又按照課本上的介紹,申請了一個免費空間。最後,我把網頁上傳。上傳完成後,我試着輸入網址,打開了網站。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十分高興。抬頭望望窗外,我覺得今天的天格外的藍,鳥兒的叫聲格外的悅耳動聽,就連平時吵的讓人心煩意亂的知了的叫聲,此時此刻,也讓我有傾訴不盡的喜悅。我的心裡有一種甜滋滋的感覺。

  通過這幾天的忙碌,我收穫的不僅是有了一個網站,更是獲得了精神上的啟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有能吃苦耐勞,才能有成功,有收穫。付出了,總會有回報!

您正在瀏覽: 製作網站的苦辣酸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網站的苦辣酸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