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中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是一位語文教師,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嗜上了書籍,成為了“書痴”。雖然我年紀小小,可我所看的書還真不少呢?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我看完了《世界童話選集》(一、二、三,共三冊),我是真的被書中的故事所感動了,什麼《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七色花》等等的故事始終縈繞在我的腦海中。我充滿着幻想,總渴望自己也擁有一朵七色花,讓自己快快長大。每次與同學們交談的時候,我總是學習書中的小人物的可愛語氣,說著與童話有關的話題,有時候我還會給他們講幾個呢!從此,同學們看見我就說:“童話姐姐來了。” 

  在三年級的時候,我記憶猶新的是《三國演義》這部書了。看完了《三國演義》上、下冊之後,我活脫脫地“變成”一個諸葛亮了。只要用得着我的時候,我就眉頭一皺,計上心來。被別人誇獎的時候,我就要求他們稱我為“小諸葛”。我覺得關公最帥,曹操最傻。最好的朋友,我就越看越像關公,說我壞話的同學,我怎麼看就怎麼一個曹操樣。唉!沒辦法,我的鄰座可有好幾個曹操啊!鬧得我這個“諸葛亮”整天提心弔膽的。 

  《老人與海》這部書是老師在讀書課里講了之後才去買來看的。雖然這部書沒有《三國演義》寫得精彩,故事的結局也蠻可憐的,但我挺佩服聖地亞哥這老頭。因為他為了捕一條大馬林魚居然孤獨地奮戰了三個日日夜夜,殺死了五六條鯊魚,還一刻不停牽着繩子,身體上留下了條條勒痕。我想世界上沒有比這位老頭更勇敢的人了。當我把這個故事講給同學們聽的時候,同學們都驚呆了,紛紛發出了讚歎之聲。剛好,班級里要舉行一次拔河比賽,我們組便取名為“聖地亞哥”隊,在老人巨大的精神鼓勵下,我們組體現出了頑強的作戰精神,終於獲得班級第一名。為了紀念我這“宣傳委員”的功勞,同學們又開始叫我“嗨,老頭兒!” 

  雖然,也有很多人在背後稱我為“書獃子”,但是我一點也不記恨,我跟自己說:我的童年就是“書中人”,因為書籍給我帶來了太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中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