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向爸爸媽媽說說心裡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爸爸媽媽說說心裡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很多話想對爸爸媽媽說,首先我想要表達我的感謝,因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們便開始對我進行了悉心的照料和一絲不苟的認真的教育。他們照顧着我的飲食起居,教我寫字讀書,在教給我文化知識的同時,也教給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他們在屬於我的過程中,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養育一個孩子是很辛苦的事情,他們真的很辛苦的,將我養大。

  他們總是很尊重我的選擇和看法,當一件事情我需要自己抉擇的時候,他們就會把這個權利交給我,而不是強制我做一些事情,我覺得這一點他們做的是很好的,我也因此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的選擇中有更多自己的權利和選擇。

  但是我仍然覺得作為家長的他們需要一些改正。比如我覺得他們不需要在我的學習上管我特別嚴,因為學習其實是一件自覺的事情,我覺得我自己已經很自覺了,但是他們很嚴厲的管教,我會讓我喘不過氣來。還有我覺得在一些事情上應該對我多一些理解,因為其實我們這一代人跟父母之間是有代溝的,有很多事情是解釋不通的,但是這也很容易造成矛盾,這就需要我們這兩代人之間互相理解多一點寬容不需要刨根問底的糾結原因,因為有時候原因也是也是不通的,畢竟兩個人之間的理解方式和思維方式都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在這種時候只需要再多一些理解。還比如在一些事情上我們產生了爭執,我希望爸爸媽媽的脾氣能夠再溫和一點,不要動不動就凶人吼人罵人說髒話,這樣我覺得這是很不好的,不僅會破壞家庭的和睦,還會火上澆油,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出現更多吵架的焦點和矛盾,只會讓吵架愈演愈烈。

  作為孩子的我們,可能要更加的懂得如何孝敬父母,理解他們,為他們分擔,作為父母的他們要做的可能就是更加的理解我們,讓我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開開心心的就好。

您正在瀏覽: 向爸爸媽媽說說心裡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爸爸媽媽說說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