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誰都不容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都不容易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帶小臭出來玩,在回家的公交車上碰到一位大姐。閑聊了幾句,得知她是從家裡去城裡接大孩子回家的。她有兩個孩子,老大八歲,在縣城上大班,老二四歲,在村裡讀小班。老公常年在外打工,她在家看着兩孩子上學。好在家離縣城不遠,可以每天坐公交,兩孩子的上學時間也能對得開。一大早帶着老二坐公交送老大去縣城讀書,回來再把老二送到村裡幼兒園。下午時分,先接上小的放學,再帶着老二坐公交去縣城接老大回家。開學以來的一個多月,每天如此。我問,為什麼不讓兩孩子在一個學校上學呢?都是幼兒園。這樣也好接送。她說,村裡的幼兒園大班的教學質量不行,想去城了。小的還小,去縣城學費又太貴,半學期學費兩千多。就只能這樣來回跑着。聽了這位大姐的話,我不禁一陣佩服。想着自己一個人看一個孩子,還叫喊着累。她兩孩子還能如此的秩序井然。有時想想,國家每天叫喊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完善農村教學設施,提高農村教學質量。可是,如今,卻還是有很多的家庭和這位大姐一樣,城裡上學學費太貴,農村又覺得不想委屈孩子。好多農村建了新學校,卻沒有好老師。好多農村學校空着。都說,再苦不能苦孩子,再難不能難農民。如今看來,真的是只能說,誰都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誰都不容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都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