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偏心那點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心那點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甚至長大,身邊好像從來都不缺少關於偏心的話題,小的時候家裡的兄弟姐妹比較多,我們總會覺得父母偏心的,總是最大的和最小的,剩下中間的就是爹不親娘不愛的。稍微找到懂事,但懂事的時候,總會在自己受到委屈的時候向父母大聲的叫嚷,你們為什麼要這麼的偏心?難道我不是親生的嗎?難道我是你們撿來的嗎?

  每到這個時候,好像感覺全世界就自己委屈,因為父母總是只管着上面的最大的,下面的最小的,自己好像無論是穿的還是吃的,都是上下剩下來的,那個時候的那些受了委屈的孩子,大概心裡都會想着,如果我以後當了父母,我一定會對我自己的孩子一碗水端平,一視同仁。

  可是當有一天你當了父母之後,也許你會發現,哪怕你只有倆個孩子,你也做不到真正的一碗水端平。哪怕你心裡已經覺得你做到了公平,可是在孩子心中,你總是偏心着大的或者小的。當時一天你那個受了委屈的孩子向你大聲的叫喊,你們為什麼要這麼的偏心?我究竟是不是你們親生的?這個時候或許你會看到自己小時候的影子,也許你會反省,原來自己也真的沒有做到自己當初承諾的那樣一視同仁。

  好在我家是一個孩子,好在我雖然是老二,但是好像也沒有覺得父母偏心。小時候不懂事的時候,總覺得父母偏向於姐姐,長大以後就覺得好多事情真的是父母心,不容我們去隨便的叫喊。

  最近自己洗完臉之後給臉上抹護膚品,發現一個比較搞笑的問題,那就是自己每次抹護膚品的時候,總是習慣性的,先抹自己的右半邊臉,把右半邊臉抹好了,然後再抹左半邊臉,可是有的時候你手上的水呀,乳液呀,擠的比較少,有半邊臉已經磨好了,剩下左半邊臉的時候,總是有多少算多少,也懶得再去多弄點了。

  幾次之後就忍不住感慨,別說是做父母的,對自己的幾個孩子了,就算是自己對自己長了一張臉,左右兩半邊臉的待遇都不同,更何況是父母對孩子呢?這個時候我就在小時候,父母的偏心有點釋懷了。

  也許我們不該用偏心這麼嚴重的字眼來說自己的父母,父母也只是習慣性的,或者潛意識裡習慣了如此做,畢竟大一點的孩子陪伴自己的時間更多一點,之前的時間裡,我們也習慣性的把好東西,首先給了大的。

  曾經也總覺得父母偏心,上面偏心於大自己的姐姐,下面偏心與小自己的弟妹。

  如今這麼多年以後,自己也終於釋然,就算自己,對長在自己身上的兩邊臉,都不可能做到一視同仁,更何況是父母呢?而且我們也不應該用偏心這個字眼來說自己的父母,只能說是一種潛意識的習慣吧!

您正在瀏覽: 偏心那點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心那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