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依靠——風拂柳,絮紛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靠——風拂柳,絮紛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依靠——風拂柳,絮紛飛 標籤:柳絮紛飛作文 風拂作文 春風拂面作文 依靠作文

  14年。我的聲音繚繞在他們身邊,已是14年;我在他們眼底下變化,已過14年。這14年,我經歷了太多難忘的事了。落筆寫文,也早已喚醒了太多沉浸在我心底,逐漸被我淡忘的陳年往事……

  小時候,因為弟弟比我晚觸世3年,正當是該我揮霍童年時,母親常常是抱着弟弟的,那時的我,總會擺着一張臟髒的臉,手扯着同樣臟髒的衣角,站在牆邊:“媽媽,陪我玩。”“不行,弟弟還小,要人照顧,我沒時間!”。這就是我“悲慘”的童年?呵呵,當然不是。有那麼一個背影,讓我不斷扭轉思緒,讓我不盡地用目光去探尋,不加註意殊忘知,這使我日思夜想的背影正是那有着熾熱關愛之心的,我的父親。

  總是會懷念那樣一段時光。記憶中的景象總是會停留那麼幾秒,但這種依靠卻是永恆。

  幼時記憶,腦海中父親的身邊總伴隨着一輛自行車,因為是開小商店,時不時要出遠門去拿貨。可能是知道我會因母親的顧不及而無聊難過,他總會帶上我一齊遠去。坐在自行車的後座架上,我喜歡摟着父親,然後把耳朵靠在他的背上,傾聽着父親對我敘述的一件件事,一句句真理。

  “媽媽總是照顧弟弟而不理你,你會不會討厭弟弟啊?”像是在問我,父親又像是在自言自語,聲音是很清晰的。

  “呃……會,討厭。”不管是不是對我講,父親既然發了話,我還是會小聲附和。

  “可是我覺得弟弟很喜歡你哦”雖然我之前是嘟着嘴回答,但聽到父親這麼回答,心底還是會莫名地搐動一下。

  父親見我沒回答,就接著說:“他會主動對你笑哦,媽媽和爸爸過去,要逗他好久才能聽到弟弟的笑聲哦!”

  聽父親這麼說,其實我還是很開心的,但是一想到母親的冷漠,我的雙手就將父親摟得更緊了,父親好像懂了我的心思:“你媽媽,很愛你哦。”聽到了這句話,我怔了一下,隨後就大哭起來,自行車沒有停下來,而我也不管路邊行人驚異的眼神,更像希望所有人都聽到我的哭聲,理解我的委屈。父親就微微把嘴角上揚了一下,似乎達到了某種目地。

  那天的場景像蓋了一層朦朧的輕紗。只記得,我哭完了就繼續趴在他的背上,兒時的我,最不願離開的,就是他,就是父親寬厚的背,那時的一切,是我心靈的依靠。

  往後成長的日子裡,父親的背影,慢慢地,不再那麼近距離地躍入我的視線,不再像兒時,帶我“飛翔”。努力想想,童年時光后,我開始沒那麼多時間與父親親近,而父母親也為了工作忙碌起來。

  漸漸,父親的背影在我的記憶中被淡卻。

  收回思緒,理好心情,輕輕地,我走到父親的房間,我見到了那久違的父親的背影,他在舒展雙臂,看上去動作慢了許多。輕輕地,我又像是兒時那樣,坐在他後面,雙手緊緊摟住他,將耳朵貼在他的背上,閉上眼,似乎回到了小時候。父親隱隱地抖了一下,看樣子應該是嚇到了,但好像又明白了我的意思,他輕輕左右搖了起來,就彷彿,我們坐在自行車上,他緩緩地說:“10年啦,看啊,我的女兒都長大了啊,記得那時候,還在我背後大哭呢……”聲音依舊清晰,卻多了一份滄桑。

  慢慢地搖着,父親臉上洋溢着幸福,不停地回憶着我的童年,我也很舒心,靜靜地聆聽他的闡述。

  皎潔一輪明月,似玉盤遙掛天際,淡淡月光透過一層一層時光的隔膜,照進了這對父女的心間。喃喃,聽那被歲月洗禮過的塵煙柳絮。

  這時,我才發現,他的背影,未曾被飛逝的時間抹去,他的溫暖,我依舊留戀;我的依靠,正綻放微笑。

您正在瀏覽: 依靠——風拂柳,絮紛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靠——風拂柳,絮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