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蔫了,我累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蔫了,我累了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給這座小城下個定義,抑或想給它勾個輪廓,卻無從下手。它甚至連個名字都沒有,因為它捉摸不透,跟我自己捉摸不透無異。華燈初上之時,滿城的燈火為它罩了一層虛幻的光影,由此這座小城順勢成了一個反射外界光影的五光十色的泡沫,我擔心自己什麼時候就會不小心把它扎破。 

  小城的城區里倒看不見我在列車上看到的那些山了,周圍的一切趨於普通,這種普通是那種隨處可見的普通,或許這座小城本就沒什麼特別,它只是其他任何地方的某個重新組合,本質上沒有差別。這樣,小城彷彿實在起來了,不再是我意識里的那個樣子。所以,我在時間上做了點小手腳,或者這座小城無形中逼我為它在時間上做了點小手腳。因為我害怕這小城變得太實在,雖然我把它從意識里拿了出來,但我還是希望它能保持在我意識里的原狀,否則我就沒必要把它拿出來——我也不管這麼說到底有沒有矛盾。 

  時間在這世界上彷彿是有根的,亘古不變。它用相同的速度從古至今一刻不停地向前奔流,人也就被夾在其中隨之而逝。我知道我僅僅是一個凡人,不可能有回天之力,對於時間我同樣無奈。但身處這座微雨的無名小城,我卻驚訝地發現自己竟能夠在時間的洪流中逆向而泅了——這種能力並非我與生俱來,我只能初步斷定它來自小城的賦予。而既然小城賦予了我超能力,它便再次變得虛緲——這是我在小城的時間上做的一點小手腳,我卻不得不這樣做。 

  其實我的意思也許還不太容易被理解,我再加些註釋上去,希望能有所幫助——對於我來這座小城的目的,大概是追尋某一段未盡的感傷;對於這座小城的真實面貌,大概是我強加的意識讓它有了扭曲;對於在時間上的小手腳,大概是我自己害怕改變的緣故——都是“大概”,的確,我極其謹慎地全都用上了“大概”。因為我也不清楚究竟該如何去解釋,站在自己的立場上我只能看清事物的某一個面。混帳的是,這世界所有的事物卻都不止一面。

  我買了一束花,用來追尋這小城裡那段未盡的感傷。不要問我關於這段感傷的具體情況,它現在已然下落不明。我懷疑自己是否神智失調,我沒有一絲線索卻還是冥頑不化地在這小城裡苦苦搜尋。大街小巷,樓房平屋,我的身影如幽靈般四處漂游。若你當時也在那小城,八成見到過我。你見到過我卻不認識我,現在還看我神經質地喋喋不休,以為是在看一個你聞所未聞的奇怪故事,這便是上天神秘叵測的機緣安排。殊不知,你或許並不是一個完全的旁觀者,你也是這故事裡某一個角色。 

  花蔫了,我累了,天也破曉了。滿城的燈火漸次熄泯,罩住小城的虛幻光影旋即消失,小城也由一個脆弱的泡沫變回成了小城。我這才發現,自己拿着花坐在馬路旁邊顯得相當莫名其妙。清晨,空氣又涼又甜,我嗅到一陣花香,頭腦猛地清醒過來,我變回成了我,我的感覺越來越真實,周圍變得明朗,不容置疑。但也說不定,真實實際上才是最大的虛幻。 

  前面有一座小橋,小橋下面橫陳着一條河。河水特別清澈,是現時間難得一見的那種清澈的河水。我徑直走上小橋,憑着雕花的石欄杆,望向橋下,暈眩。我惶恐地抬起頭,不敢再去看河水,就直直地看遙遠的天際。我覺着應該把手中的花扔進河裡,以水葬花。所以我鬆開握花的手,讓花垂直落下,因為我不敢看下面,也不知道那花落向了何處。而我的心也隨之漂散而去。

您正在瀏覽: 花蔫了,我累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蔫了,我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