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愛傳出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傳出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有卻順着歲月的逝去,而漸漸淡忘了。但是有一件卻就像嵌在我心中的太白金星那樣使我永遠不會忘記。今天,我就摘下那顆太白金星給你們瞧瞧吧! 

記憶的時針有逆轉回兩年前。在兩年前的一個北風呼嘯的冬天裡的下着傾盆大雨的一天。我去朋友家玩累了回家,在回家的路途上,我看見一位素不相識的小弟弟再嚎啕大哭,但我卻視而不見地走開了。頓時,有一位大哥哥從我身邊衝上了小弟弟身旁。就問道:“小弟弟,你為什麼哭呀?”小弟弟就說:“我媽媽不知道去了哪裡,現在下着大雨,我不敢回家,所以我哭了起來了。”大哥哥就說:“不用害怕我送你回家!”說完,就背起小弟弟。他怕小弟弟涼着了,就把自己的一件毛衣脫給了小弟弟穿,自己去冷得瑟瑟發抖;他怕小弟弟被雨淋濕了,就把雨傘使勁地往小弟弟那邊移,自己卻淋濕了。他一邊走一邊向小弟弟問路,自己又冷又累,卻沒有叫小弟弟自己走。 

當回到小弟弟的家的時候,小弟弟的媽媽的眼眶立刻紅了起來,眼淚也像開了閘似的,使勁地向外流。當時我的眼淚也汩汩而下。當哥哥要回家的時候,我就問:“哥哥你為什麼會幫助一個你素不相識的人呢?哥哥就嚴格地說“難道幫助一個人需要理由嗎?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你幫助了別人,你自己也會感到快樂的!” 

頓時,我就慚愧地低下頭。但是我卻悟出了一個道理:如果世界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的一點愛心傳出去,那麼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的。難道你說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讓愛傳出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傳出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