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誘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在腦中翻卷着,彷彿一切事物都是多年不彈的鋼琴,蒙上一層厚厚的灰,並改變音色。

  但在老的畫面中有幾張卻還是像不枯掉的茉莉,仍然散發著一陣幽香,從腦海深處飄然……

  小時候的回憶是美麗的,雖然酸澀但卻充滿着童真,就像那次……

  幼時似乎特別的盼望春天的來臨,因為隔壁家的那一棵葡萄樹就會漸漸地發芽,長出新葉,恢復生機。再等到了夏天就會有透亮的葡萄吃了。

  又是一個春天,葡萄樹似乎長得特別茂盛,那青蔥似的綠葉引發我無盡的遐想,想着夏日裡偷偷地吃青澀的葡萄。不知不覺,茂密的葡萄葉竟從隔壁的院牆裡竄了出來,那綠色的青莖意味着我將不必翻過院牆而可以直接在外面“偷”吃了。

  盼望着,盼望着,終於有一天那翠綠的藤蔓上竟長出了小葡萄,心不免更加激動,便每隔幾日和小夥伴們來觀望它,希望它快快的長大,那樣我就可以一飽口福了。

  隔壁的葡萄似乎看穿了我們的心意,長得特別快。夏天的來臨似乎給它注入了助長劑,沒過幾日,便很大了,可用手一捏,卻還是硬邦邦的,心中於是便充滿了無盡的失望。

  等待着,等待着。日子在我無盡的期盼中度過。當然,那硬邦邦的葡萄果也就要即將變為了真正的美味的葡萄了。那青青的葡萄皮只爬上了一絲察覺不到的微紅,事實告訴我,它還沒有熟透,可嘴饞的我們竟然不計後果的在葡萄枝上摘下一兩顆放進嘴裡,隨即便是一股酸澀的滋味湧上了心頭,從舌尖一直蔓延到了全身。那種酸勁無法形容,立刻便把還在嘴巴里的葡萄吐了出來。

  風微微的吹啊,青澀的葡萄終於熟透了。一絲一絲的紅一點一點蔓延到了果皮上,可隔壁的老大爺卻一直是我們吃葡萄的阻礙。一天,終於趁他出門之際領着一大群歡樂的小鳥肆無忌憚地隨便亂摘,我輕輕地摘了一顆,洗都沒洗,就輕輕放到了嘴裡,一陣香甜。我們在葡萄葉下盡情地鬧着,吃着,銀鈴般的笑聲響起,歡樂蔓延……

  可不想事後,竟被老大他發現,後來的我就記不清晰了,只記得童年無知的歡樂。

  如今,隔壁的葡萄仍在生長,那一份誘惑埋藏在心底,枝葉隨風搖曳,隨之顫動的是我的那顆隱藏着童真的心。

  歲月如風,一眨眼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無知的小丫頭,但長大懂事的我仍會站在葡萄樹下靜靜地回憶。

  無意中在書本中看到了一片枯黃的葡萄葉,我的心便會飄落到那顆葡萄樹下。我會把這片枯葉繼續夾在我的書本里,因為我會時不時的回憶……那一份誘惑便會湧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誘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