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誘惑我的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我的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大街小巷琳琅滿目的東西太多了,它們已經無法勾起我的心,但仍然有些東西吸引着我的目光,因為它們都太美了,所以它們深深地誘惑着我,也誘惑着我的心。

  ??自題

  一、吃

  小孩子愛吃,很平常也很普遍。當然我也不例外,每當走在大街上,聞到一陣陣香聞,看到一家家小吃店,心便被誘惑住了。

  臭豆腐。“臭豆腐,聞着臭吃着香,不臭不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時,那家店的老闆對我說的話。當時是很不情願地吃下去,一隻手捏住鼻子,一隻手拿一塊臭豆腐,把嘴張成個大“O”形,把豆腐送進嘴裡,趕快吃掉,可是當我吃第一口時,便深深的愛上它,從那以後,每當上街,就要去吃臭豆腐,因為它實在太好吃了。

  糖葫蘆。那一顆顆通體發亮紅潤的山楂上面又滾滿了糖,沾滿了各種好吃的東西如:瓜子、巧克力、小腰果、葡萄乾等等,心怎能經得住那番甜蜜蜜的誘惑,特別在冬天,吃着紅彤彤的糖葫蘆,一口消滅一個,然後回味着它留在口中那又甜又酸的味道,當后味消失了再吃一個,直至吃完最後一個,那感覺真爽。

  我愛吃的東西太多了,寫不完想體會就自己去吃吧。

  二、文學

  不知怎麼的,以前我是很討厭文學的,可現在我卻出奇地喜歡它。

  我喜歡在安靜的晚上,手捧一杯綠茶,在熒熒燈光下,讀着一篇篇文章,同時欣賞着自己喜歡的音樂,從字裡行間體會作者豐富細膩的思想感情,自己也被感動着,特別在雨夜,就更能和作者產生共鳴了。

  我既欣賞法國作家的睿智,感受英國作家的神秘,又驚嘆着美國作家的銳利,揣摩德國作家的理智,也思考着中國古代儒家思想和文言文的深奧,每位經典作家都有令讀者掩卷難忘的過人之處。莫泊桑在平凡中攝取典型,描繪人情世態,構思匠心獨具;勞倫斯善於打破傳統以獨特的風格揭示人性中本能的力量,欲從資本主義的文明中重建現代社會;歐利的作品總是有出人意料的結局,細嫩豐滿的筆,幽默的情趣,寫的書被譽為“美國生活的百科全書”;茨威格對心理學的濃厚興趣,使其常對於奇特命運下個人遭遇的精刻細畫;卡夫卡用變形荒誕的形象和象徵著直覺手法表明對充滿敵意的社會的反抗和絕望;韓寒那成熟而又不乏孩子氣的筆法令無數人稱奇;郭敬明老練成熟的文采,傷感的故事情節反映了中國廣大中小學生的心聲,也表現了他渴望自由不受拘束的理想,正是這些,使他的書成了中國最暢銷的書……

  文學,它是我的好夥伴,也是我的另一半,我不能失去它,也絕不會失去它。

  三、音樂

  我是雙魚座,生來自身就含有一些音樂細胞。小時候就常常在媽媽肚子里聽《梁祝》,現在也喜歡音樂。

  我喜歡聽《鬥牛士之歌》它那濃重的布魯斯風格,有一點搖滾色彩再加上圓號等管類樂器的圓滑的音樂和熱烈冷清分明的節奏,把西班牙鬥牛士鬥牛時的場景充分的體現出來;而中國古代的樂器演奏那清新明麗的音樂節奏聽后讓人感受耳目一新。

  四、世界奇觀

  我愛旅遊,愛自然美麗的風景區,更愛那另人瞠目結舌的世界奇觀,那真是人類歷史上的奇迹,也是人類的驕傲。你會禁不住讚歎建設者的鬼斧神工,造出了夢幻般的建築。

  埃及的金字塔,3000多年都無法揭開它的神秘面紗;死海那讓人永遠都無法下沉的魔力。萬里長城上那蜿蜒萬里的雄姿;用了22年才建成的有着濃郁的伊斯蘭教的泰姬陵;世界上最大的佛塔,東方五大奇迹之一的“婆羅浮屠”;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馬俑;那至今仍不敢挖掘的秦始皇陵……太多太多了,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的世界奇迹,也是人類奇迹。

  五、書

  不一定非得是小說才叫書,書有許許多多種,我就很喜歡書。喜歡看一些關於歷史的書,從書中我也獲得了古今中外許多知識,知道了我們中華民族的興衰榮辱,從書中我學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道理,從書中我一次又一次地周遊地球,那些內容豐富包裝精美的書勾引着我,讓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

  總之,在冥冥之中能誘惑住我的東西很多,只不過這些誘惑多了一些樸實,也希望這些東西能夠同樣地誘惑你!

您正在瀏覽: 誘惑我的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