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誘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過或者面臨過很多的誘惑,比如說我們在非常想得到一件東西可又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時候,每當別人提到它,或者我們無意中看見它,心裡會出現一種想佔為己有的想法。就是因為受到了這種心理作用,很多人在誘惑面前迷失了自己。因此當很多人聽到誘惑兩個字的時候會想到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當我們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也可能有很多條件在誘惑着我們,不同的人會因為不同的事情受到誘惑。小孩可能會被眼前的美食所誘惑,才會去做自己不喜歡乾的事情。掌權者可能因為金錢和權力的誘惑,做出了違背自己原則的事情最後受到了制裁。當一個事物到了一定的誘惑程度,大多數人可能會為了自己的一己私慾,而忽視了後果。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講的是印度人捉猴時,會在一個特製的小盒子內放上美味的堅果,盒子上開一個小口,剛能放進猴子的前爪。猴子伸進手去抓堅果捏緊手心不放,最後爪子伸不出來,結果不少猴子就是這樣被抓住。有的時候大多數人也是這樣,明明知道事情不好,可是想到了自己的利益,可最終還是去做了。

  可見在不良誘惑面前我們的內心是多麼的脆弱,明知深受其害還要反其而行。結果很多人都在這上面吃了虧。有的人會因為吃虧而吸取經驗,而有的人卻推卸責任,結果導致了在更大的誘惑面前無從選擇。

  要想真正的不被誘惑所傷害,首先要先學會區分好壞之分,對那些對自己和別人有利的誘惑,我們積極地去完成。可能造成危害的誘惑我們堅決去抵制。

  其次,要學會抵擋住誘惑,要先認清事情的危害性可能造成哪些後果。做到在誘惑面前不被利益所干擾,能夠做出正確選擇,讓不良誘惑係數降低。

  第三,要加強自身政治修養,在自己做好的同時,還要積極宣傳這種不良誘惑腐蝕的危害性,多開導那些在誘惑面前無從選擇的人,引導他們在誘惑面前做出正確的選擇。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是在不斷發展進步的,誘惑也會像螞蟻一樣時不時的鑽出縫隙來到我們身邊。只要我們端正好自己的態度,拿好手中的滅蟲劑,就一定能把誘惑給打敗。

  高一:夏帥

您正在瀏覽: 誘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