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家的誘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誘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的誘惑

  世態萬千,也抵不過回家的誘惑。

  ——題記

  最近一次回家,記不清是多久前了。

  對於我來說,我的家,在城市。雖然大,但相對於這個城市卻顯得及其渺小。在這個初冬時節,那片片楓葉都紅了,一陣風吹過,葉片就像是一些花瓣似地飄落下來,讓人格外的想家。

  對於我們這些在外求學的孩子,只有在過節或者放假時才能回一次家。我不愛回家,因為,我從小就生活在城市,對於家鄉的人、事、物我都不太熟悉,有時,就連家鄉長什麼樣子我都有點記不清了。對於那個家,我並沒有太多的留戀和感觸。

  那年的冬天,我們全家都回了家鄉。記得那時,我們家還沒有車,只能坐車回家。我的家鄉在南方,冬天不下雪,但冬天的風照樣是刺骨的冷,刀割般劃過我的臉頰。我們全家四人在車站等着家裡的親戚來接我們,我冷得全身發抖,直往手裡哈氣,腳不停的跺着地面。看着車站裡的人越走越少,我皺起了眉頭,心想:他們怎麼還沒來?天好像更冷了,媽媽見我直跺腳,知道我很冷,便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心,我的手頓時就感覺不那麼冷了。我抱怨的對着媽媽說道:“天好冷啊!為什麼他們還沒有來?”媽媽安慰着我說道:“快了,快了”媽媽的話說完,他們就真的來了,他們是坐摩托車來的。最先下車的是一位老者,他略長的頭髮都花白了,在寒風中凌亂,佝僂着背,手放到口袋裡,急匆匆的向我們跑來。當他跑到我們跟前時,我才認出,原來他是爺爺,比起往年,他貌似老了許多。他看到我們,臉上露出了笑容,用關切的語氣問道:“沒久等吧!坐車來暈車不?”媽媽回答道:“大家都不暈車”“哦,哦…那就好”爺爺變點着頭,邊小聲的說著,不知是回答着媽媽的話還是在自言自語。“那…。那上車吧,咱們回家”

  回到家后,奶奶張羅着飯菜,媽媽再幫奶奶炒菜、燒柴火。爸爸和爺爺在客廳談論着什麼,哥哥在房中看書。各有其事可做。隨着奶奶的一聲吃飯了,大家都趕到了飯桌。奶奶為我們夾菜,添飯,爸爸和爺爺在說笑,逗得大家都笑了,一家人其樂融融,有說有笑,那天的飯菜不過是家常便飯,但我卻覺得別樣的美味。一張小小的餐桌,一頓平常的飯菜,帶給我的卻是甜蜜、幸福,讓我捨不得離開,或許,這就是回家的誘惑吧。

  長時間在城市中生活,似乎已經習慣了,確沒想到,回家的誘惑,竟然如此之濃。

  初二:蘇秋婷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誘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