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非洲原野有一種花,它色彩斑斕,芳香撲鼻,路過的飛蟲往往經不起這種誘惑,撲上去貪婪地吮吸,誰知這種花分沁的是一種毒液,而且它的花瓣能開能合。這時,它的黏液將貪吃的飛蟲牢牢地粘住后,花瓣又悄悄的合攏,把這些小蟲都關閉起來,變成了腹中之物。

  人生時時都面臨著諸多誘惑。小的時候,好吃的零食是誘惑,漂亮的衣服是誘惑,好的成績是誘惑,好的班務也是誘惑:成年後,步入社會,權重的地位是誘惑,利多的職業是誘惑,光環般的榮譽是誘惑,歡暢的娛樂是誘惑,甚至漂亮的時裝、可口的美味佳肴都是誘惑……面對這些誘惑,我們該何去何從?天地間,曬不幹的是海,降不完的是雨;紅塵中,說不盡的是情,道不完的是愛;生命中,演繹不完的是追逐,停止不住的是誘惑……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寫的:一位年輕人問老者:“我怎樣才能成功地攀登到夢想的山巔?”老者微微一笑,從地上撿起一張紙,疊成一隻小般放在身邊的小河上,小船不喧嘩,不急躁,藉著水流,一聲不吭地駛向前方。途中,蝴蝶、鮮花向它騷首弄姿,它不為所動,默默前行……

  老者說:“人的一生,金錢、美色、地位、名譽,誘惑太多。選定了奮鬥目標,途中因思謀金錢而駐足,因貪戀美色而沉論,因渴求名譽而浮躁,因攫取地位而難眠,故難以像小船一樣,不為誘惑所動,向著既定目標默然前行。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做事往往半途而廢,不能成功的原因。”年輕人恍然大悟,打點起行囊,迎着風向山頂爬去。就像這個故事所說的,面對誘惑,毅力很重要,只有堅定自己的目標,不為誘惑所動,才能成功。人生路上的各種誘惑,如潮洶湧,時時都可能將我們捲入深淵;如何才能抵擋住誘惑的潮水?朋友,只要你擁有毅力,你就會走向成功。

  經不起誘惑的人如隕星,只在劃過天際的一剎發出光芒。

  經得起誘惑的人如恆星,光芒微弱卻永遠讓人瞻首仰望。

  湖南益陽南縣南縣一中高一:瑤瑤

您正在瀏覽: 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