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石像私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像私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石像私語 標籤:私語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

明孝陵是我國現存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墓之一,佔地約45平方里,陵內最著名的便是神道了。而我們不知怎的,卻從岔道徑直上了寶頂,等遊玩了一圈明孝陵的七星地形后,下山時驀然發現筆直的神道,以及佇立在神道兩旁的巨大石像。那一個個歷經滄桑,屢遭侵害的雕像依舊永遠擔負著守護王陵的職責。 

  我端詳着這些神態冷峻的石像,撫摸着那一塊塊的滄桑,傾聽着它們的對我訴說著所經歷過的苦難:六百餘年來,一次次的改朝換代,甚至南京城厚重的城牆都被炸毀時,它們卻一直守衛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曾退卻半步。我心裡忽然湧起另一種思緒,想起雨花台前的那群雕像,那些用血肉築起比城牆更為厚實的屏障。在歷史的長河中,雨花台烈士們的犧牲雖沒能阻止日寇在南京的大屠殺,但他們的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凝聚成一種力量,激勵着抗日之師的奮鬥,也讓我們這代人油然而發心潮澎湃的衝動!回眺神道邊被古樹掩蓋的石像,似乎比剛才小了許多。 

  帶着衝動的餘力,我們登上了中山陵。有幸一睹孫先生的尊容,(雖說是雕像但是真人模樣的)我們都很興奮。可隨着隊伍緩緩靠進中山的靈柩時,我才發覺似打擾了總理休息,心中頓生愧疚感。既然已進來了,我不免細看着那石刻的尊容。咦?為何孫先生的卧像刻着中山裝,而廳堂中的石刻卻為長袍馬褂式的呢?聽導遊細說才得知這是國民黨內部的紛爭所致。唉,可嘆這些人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使得孫先生只手撐起的執政大黨淪落到如此地步,而孫先生一生所努力追求的中華民族之統一大業也幾乎遭遇毀滅,更不用說民權、民生之事了。可轉念一想,現在共產黨所領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國泰民安,社會和諧,可謂是錦繡前程,足以告慰中山先生在天之靈。不!還有一事未了,孫總理難以安息,那就是台灣何時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想那在寶島上全力反台獨的藍黨人士們,或許也是這樣想的吧。 

  冥冥中我與這些石像在金陵相會,它使我思索,令我升華,思想融為一首小詩,留給那些給我啟迪的石像們: 

  知辛登寶頂 

  無懼窺山陵 

  眾像雖石刻 

  磐石藏真心

您正在瀏覽: 石像私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像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