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小馬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馬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E度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親愛的小馬:

  你好!

  我聽說了你的故事,於是拿起筆,開始給你寫一封信。

  有人告訴我,做一件事很容易的,一點也不困難,只要你想得到,再大的困難都無法阻攔你。

  有人告訴我,做一件事是那麼容易就完成了的,你要清楚自己的位置,不要盲目衝動要學會知難而退。

  小馬,能否告訴我,你遇到了無法預知結果的事,你會怎樣做呢?

  小馬,媽媽讓你馱小麥過河,你是很害怕的吧,不然你怎麼猶豫再三多次打聽。你有你的難題,我有我的困擾,我也很害怕面對困難。可是,光是害怕有什麼用呢?困難像是大山一般的立在那裡。如果不移走它,不越過它,它就立在那裡,阻攔了我的成長,就像你面前的河,阻攔了你的去路。

  小馬,面對那條河,你是怎樣的心情呢?有人說它很深很深,足夠淹死你。有人說它很淺很淺,沒不過你的小腿。你是以怎樣的勇氣才敢去上前伸腳試探。

  有時候我也覺得我的心裡正在流過一條河,有時它看起來很急很洶湧,我跨過它時發現只是濕了褲腳。有時它看起來很靜很平緩,我眩暈了一秒之後卻發現身陷其中被嗆到了喉嚨。

  那條河,有時只是個小問題,有時候卻是個大麻煩。

  小馬,就連魯迅都說過“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我沒有慘淡的人生,也沒有淋漓的鮮血。我的面前,是一條時平緩時洶湧的河。

  親愛的小馬,如若下次再遇上這麼一條河流,請一定要抑制住你的忐忑和不安,把勇敢釋放出來,我也一樣。

  最後,祝你成功!

  讀《小馬過河》的人

  2009年5月29日

  四川雙流縣棠中外語學校高一:廖萌

您正在瀏覽: 給小馬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馬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