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馬的成長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的成長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伴隨着孩子的一陣陣啼哭聲,一個幼小的生命降生在一戶人家裡。為了迎接孩子的出生,夫妻二人特意給孩子取了一個名字,就叫他小馬,因為他們希望孩子可以像一匹小馬一樣活蹦亂跳。

  時間過得真快呀,轉眼間小馬一歲了。這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小馬和媽媽在公園玩,玩得正開心時,小馬一不小心被前的一塊石頭給絆了一跤。“哇哇……”躺在地上大哭起來。媽媽急忙跑過去把小馬抱起來。看着孩子那紅紅的膝蓋,媽媽生氣地罵道:“這地面太可惡了,有這麼多的小石頭,也不打掃一下,害得我家孩子摔了一跤。”

  不知不覺小馬上幼兒園了。一天,媽媽來接小馬回家,可是等了半天也沒有出來,於是便進學校去找小馬,小馬的媽媽走進漆黑的教室,在一個角落裡看見了小馬,小馬蹲在角落裡十分傷心,於是媽媽關切地問:“小馬,怎麼了?”小馬哭着說:“有一個小朋友不理我,我好心好意和他玩,他就是不理我。”媽媽隨後憤怒地說:“哪一個孩子不理我家寶寶,看媽媽怎麼收拾他。”說完抱起小馬回家了。

  轉眼間又是幾年過去了,小馬說要考試,非常積極。第二天,小馬帶回了試卷,垂頭喪氣地回了家,躺在床上看着發下來的試卷,小馬媽媽看見小馬傷心很心疼,就看了看發下來的試卷,只有30分,生氣地說:“這是誰出的題,這麼難,打擊我兒子的積極性呀!”

  一晃很多年過去了,小馬媽媽也已滿頭白髮。一天,她望着已經三十多歲的小馬說:“兒子,工作定了嗎?”小馬高興地說:“今天我去面試!”太陽從西邊落下,小馬回來了,一副垂頭喪氣地樣子,傷心地對媽媽說:“有千里馬而無伯樂!沒有單位賞識我。”此時的媽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家長要用正確的方法教育孩子,孩子長大后才能成才,更應讓孩子明白如果做錯事,必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能把所有責任推給別人。

您正在瀏覽: 小馬的成長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的成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