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馬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的故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馬的故事 

  從前,在一個森林裡住着兩匹馬,大馬和小馬。大馬非常愛小馬,小馬也喜歡大馬。大馬每天出去找食物給小馬吃。春天,大馬帶着小馬去郊外遊玩;夏天,大馬帶着小馬到大樹下乘涼;秋天,大馬帶小馬去田野里散步;冬天,大馬做了一張舒舒服服的床,讓小馬躺在上面睡覺。 

  有一天,大馬突然想到如果自己老了,小馬什麼也不會,那小馬不是要餓死嗎?於是,大馬決定讓小馬學會自立。 

  一天,大馬對小馬說:“小馬呀,我要去旅行了,你自己呆在家裡吧。” 

  小馬問:“為什麼不帶我去呢?“ 

  " 因為只有一張票,下次再帶你去,好嗎?”大馬耐心地說。 

  小馬只好無賴地答應了。 

  大馬走了的日子可不好過哦!春天到了,小馬看見那翠綠的柳枝和鮮艷的花朵,羨慕極了。真想出去,可它根本不敢走出家門;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陽照在小馬身上,小馬汗流浹背。看見小狗在大樹下乘涼,它也想去乘涼,可小馬偏偏不知怎麼做好;秋天來了,秋風吹在臉蛋上,別提多舒服了。而小馬卻在家裡,因為沒人陪它散步;冬天到了,呼呼的北風和潔白的大雪球飄進屋子裡,小馬想起大馬以前給它做的舒舒服服的、暖暖和和的床,那張床早已經被大馬拿走了。小馬只好躺在冰冷的地上睡覺,在夜裡經常被凍醒。 

  很快,新的一年來到了。小馬決定在新的一年裡學會自立。於是,小馬首先去向小狗學習。小狗聽了,哈哈大笑:“太陽從西邊升起來了。”小馬再一次懇求小狗,小狗終於答應了。 

  學習自立的滋味也不好受哦!小狗先教小馬認識一年四季,小馬從沒聽說過這些,於是,晚上熬燈油,白天練本領。後面的日子越來越苦了,學寫字、學煮飯、學做床、、、、、 

  很快,又是一年過去了,小馬什麼都學會了。大馬不知小馬怎麼樣了,餓死了嗎?還是學會了自立?便往家寄了一封信,托小鳥轉交給小馬。小馬收到信后,讀了一遍,他給大馬回了一封信。大馬接到回信,看到小馬說自己很好,高興地笑了。 

  夏天,大馬回到了久違的家,看見小馬已經變成了一匹會自立的馬,而自己卻變成了一匹老馬。從此,大馬就承擔了照顧老馬的使命。 

  現在,老馬和大馬過着甜蜜的生活,不過,這次,就是大馬照顧老馬了。

您正在瀏覽: 小馬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