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地震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隨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來得太突然,沒有任何徵兆;她,來得太猛烈,將昔日美麗寧靜的汶川頃刻間變成一堆堆廢墟;她,來得轟轟烈烈,牽動着億萬人的心;她,來得氣勢恢弘,強大的陣容令人們防不勝防。 

 她,名叫地震,出生於5月12日,出生地為四川汶川縣。乍一出生的她,便有着驚人的力量,她推倒了一幢幢書聲朗朗的教學樓,推倒了一棵棵高大茂盛的樹木……一切都應聲倒下,這裡頓時變得天昏地暗。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一雙雙求知的眼睛,一個個嬌嫩弱小的身軀,被重重的水泥鋼板壓在了下面。在這麼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誰會想到災難會突然降臨在這個小村莊?毫無防備的人們頓時陷入了困境。他們在生死間徘徊,他們在生命邊緣苦苦掙扎。他們渴望生存,但他們隨時都會得到死神的垂青。 

 汶川地震這麼一震就是8級啊!相當於40顆原子彈的威力。她不僅震破了汶川人民美好的家園,也震碎了我們的心。看到中國同胞受苦受難,我們怎能坐視不管?還有什麼能撫慰我們受傷的心靈?還有什麼能軀趕我們內心的惆悵?還有什麼能使我們澎湃的心潮得以緩解?我想唯有為災區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能讓我們得到心靈的安慰。災難發生后,於是人們毫不猶豫地紛紛捐款、捐物、獻血,希望藉助自己的一份力幫災區人民度過難關、重建家園!一滴滴水珠可以拼湊成一片汪洋,一粒粒沙子可以拼湊成一片荒漠。我想再小的力量經過疊加也可以變成強大的力量;再貧乏的智慧經過學習也可以變成大智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小愛就會變成大愛,它將時刻激勵着災區人民鼓起勇氣,一步步地朝希望邁進! 

 汶川地震中有6萬多同胞遇難。面對如此巨大的數字,我們不得不為之哀悼、痛心。天災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也從此次災難中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它如火一般熱烈,融化了災區人民心中的堅冰;它如風一般溫柔,吹散了災區人民心頭的陰霾。 

 在此次災難中,愛心所釋放出的能量遠遠蓋過了地震的無情。人間有愛便溫暖!

您正在瀏覽: 地震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