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和老同學聊天,她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還一邊找着兼職。

  我問她,如果重新選擇個專業,會選什麼。她說,哪裡有空想學習,只要哪個賺錢就學哪個,最好能速度獲利的。

  今天和一位親戚聊天。他正換了個新的行業,在我的觀點看來可能覺得有點太過浮躁了,最多是適合當兼職。

  他覺得我活在了15世紀,思想沒有跟上時代。

  當我提議他可以先找一個穩定的工作,然後把這的行業當成兼職,有了工作,人脈也廣了,再兼職這個新行業說不定更好。

  結果他也說話,這個行業來錢快,穩定的工作工資少又不自由。

  我想,也許我真的還是15世紀的思想吧。這個時代發展太快,人心都太過浮躁。在我想着應該擁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前提下再找兼職或者做一份自己有興趣有意義的事情時,大家想的都是來錢快的活計。

  這是個物質泛濫的時代,每個人的衣櫥里都有塞不下的舊衣服,所謂的舊,只是不怎麼穿而憶,所謂舊,是因為商場里的衣服才算新衣服。

  我們在過度地消費,過度地使用,然後一再地覺得錢不夠用,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亦或者完全不需要原因,只是想擁有更多。

  無所謂對錯,也許生活就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