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挖土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土豆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挖土豆 

  下午四點多,看我們閑的沒事幹,爸爸就帶着我、兩個弟弟、媽媽到屋子後面的深山去幫小爺挖土豆。我們聽了讚不絕口。 

  爸爸帶上鋤頭、鐮刀等工具,我們就出發了,上山的路很陡,也很窄,只能容一個人走。羊腸小道都被野草封住了,爸爸拿起鐮刀一邊割草,一邊拉我們向山上走。半路上,我發現一個形狀很怪的石頭,爸爸讓我們上去拍照,我一看這個石頭,很害怕,爸爸說照了相回家后好寫作文,我同意了。這個石頭上面只能坐一個人,我扎了一個猴子勢,爸爸按動快門,拍了照。 

  繼續上山,終於來到小爺種的土豆地,土豆的秧苗已經枯黃了,雜草長了一地,我心想,土豆在哪呢?爸爸告訴我,土豆就埋在地下:“我不信。”爸爸說:“挖挖看吧。”一鋤頭挖下去,果然挖出一個土豆,我高興極了,不一會兒,就挖了很多土豆。 

  不知不覺,夜幕拉下來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時媽媽坐了幾個屁股蹲,我在爸爸的保護下沒有摔跤,但也幾次差點摔倒。爸爸發現路邊有一棵桃樹,拿鐮刀砍了一些桃樹枝。媽媽好奇地問:“砍桃樹枝幹什麼?”“傳說桃樹枝能辟邪,天黑了,你們一人拿一支樹枝,辟邪吧。” 

  上山下上,我除了興奮,還長了知識,更感受到爸爸對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挖土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土豆 暫無評論